2010年2月5日星期五

Study In My Life

发现,自己快超过半年没有发脾气。
甚至,连抱怨也大大减少。
心灵上的满足和快乐,前所未有地增加、再增加。
EQ神速地进步,当然生活也过得相当安逸和愉快。
我已得到了这么多,对於得不到的,渐渐学会了是但和求其。

以下这些行为,我每天努力谨记和尽量兑现在身上。
心扉打开,接受一切的发生,聆听自然,随遇而安,
不抱怨,承担责任,放慢,带笑,不强求,不懒惰,乐于分享。
当然,你会想这样的人存在吗?
存在,很难做到吗?
不难,在乎你肯放下多少,看透多少?
嗯,是要修行的。
*********************************************************

P/S:这星期听香港电台某个节目提到全球人的快乐指数,大马人竟然排在香港人和日本人之后。
男主持人不解地说大马是个半发展又朴素的国家,快乐指数应该不差,至少会比香港和日本还要高。
女主持人则马上反驳,说大马人妒嫉心很重,常常不努力却又异想天开想发达,总是妒嫉别人比自己好,就算亲人之间也会存在妒忌心,更何况是朋友和同事,所以常常活在不快乐中。
我赞同女主持人的话,大马人确实有比其他亚洲国家的人(新加坡人除外)善妒,很多时候连一句好话也不愿意说给人鼓励,深怕别人会太得意,助长他人志气。多么要不了的习惯啊!!

如果你愿意修行自己的性格,其实转角就遇到快乐。只要你愿意!!

4 条评论:

Felicia 说...

善忌的人真的不會快樂的,做人確實需要豁達些,這樣對別人好,對自己也好

eugene_chan 说...

大马人有这样的政府很压抑很不快乐 T_T

Eugein 说...

Feli,人的妒嫉心无色无相,却常常将自己杀的无形,挺可怕的。

Eugein 说...

Eugene,是必须承认大马人的宣泄管道不完善,常常受约束,没有言论自由,会压抑也是很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