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3日星期四

因为无常,所以积极

你同意人生很短暂吗?
这是老早前某个老长辈在饭局和我聊开的话题。
我说经历过前几年断断续续病魔的纠缠,才学懂了及时行乐。
其实,对于人生短暂我还未有那个年纪去真正领悟。

我曾说过,死亡并不可怕,可怕是死前带着遗憾。
这种想法不是庸人自扰,而是当其降临才发现原来统统来不及了。
许多时间,我们总抱怨人生太苦太劳累太委屈。
然而,你永远无法预计上帝何时要你退出。

所以,我从来不介意纵容自己。
所以,我从来爱人爱的奋不顾身。
所以,我从来只善待真心对自己的人。
所以,我从来没有太多将来计划。

因为,谁敢保证我还有多少个明天。
睁开眼睛把每天过得像最后一天,原来是充满感恩。

你有想做的事情吗?你有喜欢的人吗?
还犹豫什么?
就算是太平盛世,也要懂得抱紧眼前人。
特别是,身边所有爱你的人。

P/S:今天换了标题,是因为昨晚跟台湾回来的觉明师会了面,很喜欢他说的这句“因为无常,所以积极;而不是因为无常,所以消极。”~和我的文章很有共鸣。

8 条评论:

eRika a.k.a Jenniferwing 说...

曾经有人问我,
活着是为了什么?

我告诉他
活着是为了期待明天
因为我们永远都不知道明天会是怎样
所以值得期待

Eugein 说...

如果有人问我活着为了什么,我可能一时间回答不上来。像我这样生活态度的女人,应该是能活一天,就尽量制造精彩的一天吧!呵~

Jasline 说...

“许多时间,我们总抱怨人生太苦太劳累太委屈。
然而,你永远无法预计上帝何时要你退出。
所以,我从来没有太多将来计划。”

人生真的很矛盾,假如不对未来计划,当你真的有那么的长命,又很怕自己到时会很彷徨。
但计划了一大堆,到头来却是没有及时行乐,又好像很对不起自己。。唉!果然是凡人(烦人)!!

光看你的前半段感言,好像很消极的样子。
不过,珍惜眼前人确实是无论如何都应该紧记于心的道理。

Felicia 说...

及时行乐是很重要,不过我还是觉得应该计划人生。虽然不知道第二天自己是不是真的可以醒过来,不过做好计划可以为还在的人作好准备。每天可以开心的过,我们就应该感恩了。

Eugein 说...

Jasline,我对于人生态度其实不会消极,反而随着年龄越大就越是积极,感觉自己好像在追回时间。抱紧眼前人,很重要~

Feli,你的想法也没有错,至少到最后我们的目的也是一样,就是感恩过每一天。

carmenbabe 说...

熱熱,我本來也要用“人生“做標題來寫下一篇文章,但考慮到這話題的嚴肅性所以我沒寫。

我的人生觀很簡單,就是保持每天快樂過活,珍惜我所擁有的來過日子這樣我就死無遺憾了。

Eugein 说...

宝贝,你的人生很圆满了,有家庭有爱你丈夫,还有即将出生的宝宝。

Unknown 说...

过得很健康积极,就是对自己的生命负责,加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