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鬼基金,多多益善*

2016年12月14日星期三

【周末逸事】Since 18's下午茶+Light Sensation玫瑰花海

12月了,又到忙碌的圣诞月。回顾今年的发文量,唉!打破我8来的新低,100篇也凑不上。2016年精彩旅事不少,去了清迈、北海道、曼谷,刚刚飞了年末最后一趟旅程,说起这些游记的分享我的心就很虚。
 
放心,游记我是非写不可(只是慢一点),这是我对每趟旅程的记录决心。其余的生活分享,国内游、食记、周年庆、丫丫成长记录等等,基本我是抱着精选再精选来发文。邀稿我每个月也只能接1-2个,超过2个我是无福消受的。
 
我发文习惯选在星期五或星期六晚上,利用几个小时整理出2-3文章,再设定一周内的上文时段。所以,我是真心感谢经常来坐来留言的读者,至少你们让我有坚持的动力。
 
既然稿一直清不完,就索性旧文当新文来发!这篇是今年9月份某周末的下午茶兼Light Sensation玫瑰花海活动,大家这么熟,你们不会嘘我的!:p
 
以前超迷下午茶的我,随着月龄岁数增长,这份闲情逸志在我小日子里已变得可有可无。不如早几年那般强烈的欲望,会特别留意各单位推出的下午茶消息。
 
Since 18's的下午茶因为频频出现在我社区FB的美食页面,所以不自觉就输入到我的脑系统里。周末睡醒,当大家问我吃啥呢?(没错,周末吃喝玩乐大家几乎都在等我拿主意,貌似我最擅长的也就只懂这些!XD)我随口说去Since 18's吃下午茶吧!大队在60分钟内准备好,出发!!
 
 
位于Taman DesaSince 18's Café最人气的就是工业品造型巧克力,像水龙头、螺丝刀、活动扳手等等。由于周末的关系,大部分的巧克力都卖光光,剩下的要嘛不是工业品造型,要嘛都是很贵的造型。
 
多贵?一把剪花刀造型巧克力是RM60,我可以点一份英式下午茶了啦!(照片取自Since 18's CaféFB


 
吃不到水龙头,只好让丫丫吃金属鸭子。话说金属鸭子也不便宜,我忘了是RM20还是RM30,我们吃的是全手工制作的钱。

 
丫丫手掌般大小的金属鸭子,里头全是黑巧克力,手工巧克力不太甜。

 
你高兴就好!!一个月之后她心血来潮问我几时回去吃水龙头巧克力?!你的好记性可以放到学习上吗?别老想着吃吃吃!!XDD

 
冷泡咖啡,呷了一口,不算苦,蛮醒脑。

 
吃传统下午茶我比较爱配茶,来了一壶英国入口的signature tea,金碧辉煌的茶壶茶杯组好显气派。我老公说是土豪风,我说是维多利亚风,证明男人女人的观点大不同。

 
无论视觉和风味上都是我的菜,这茶喝下口感余韵,很滋润口腔。

 
下午茶上桌前,先来份三种口味的意大利面(蒜末、红酱和白酱)垫垫肚。每种口味像儿童餐的分量,所以垫肚计划说了等于没说。

 
最爱面食的小女孩,就欣赏你自己动手一脸不客气的吃货性格。

 
三层下午茶登场!!Since 18's Café的下午茶是中午两点才可以下单,两点之前可以点三层Brunch,喜欢吃咸食的朋友吃Brunch较为合适。


 
彻底被后面的表情王抢去了焦点,能够浮夸到不令人讨厌,你以为容易吗?XDD

 
不完全是下午茶的关系,是现在出门她都很希望能穿上蓬蓬的公主裙。每个女孩童年都有公主梦,我家这个也不例外。
 
说起公主裙,早前收到她学校小朋友的生日派对邀请,当天她问我能不能穿公主裙出席。我说她不是主角就别穿得太漂亮去抢别人的风采,结果我错了!!几乎出席的小女生都一身公主装打扮,有者更戴上皇冠和手套,行头甚强大!!
 
我真的对不起丫丫,第一次参加其他小朋友的生日会,是零概念。把我那套成人的想法套在孩子身上是不成立的,还好丫丫对自己那身丹宁裙打扮没有意见,也不会起比较心态,吸取这次经验,我懂了!你妈我若真心要比行头的话,下两成功力挥一挥魔术棒就能让你花枝招展了~XD

 
最底层的有4款食物(咸食+甜食),牛角包、炸香蕉球、蘑菇芝士餐包和慕丝杯。

 
蘑菇芝士餐包最不错吃,其它的中规中矩。

 
中层有Scone和迷你蛋糕,Scone不是特别出色,其实在café吃下午茶就不会强求吃到酒店水准的味道。

 
迷你蛋糕是巧克力和核桃口味,味道普通,配热茶是刚刚好。

 
上层的还是甜品,水果挞、奶油挞、马卡龙等等。。。很腻的组合,还好我有热茶。体验之后觉得Since 18's Café的下午茶吃起来普通,没啥惊喜,价钱来说是经济,忘了实际价位,反正就是RM49还是RM59这样。
 
倒是signature tea有令我留下印象,就算再加水茶香也一样维持,这点值得我去肯定。

 
吃什么不重要,跟谁在一起吃才重要。(微笑)

 
爱吃固然是好事,惜食这点也必须灌输给孩子。长辈教诲,做人应该要有衣食,要珍惜食物和尊重食物。现在的小孩太过丰衣足食,物质过于丰盛,也食得过于饱和,吃不完的就扔掉。再不然就把食物弄得“支离破碎”,将食物当玩物,容易造成不懂珍惜的性格。
 
自丫丫听懂人话开始,我很直接表明我不喜欢她浪费食物,也不希望看到她“玩食物”。小美惯性地跟丫丫说你先吃,吃不完再留给外婆。如果我在现场会立刻阻止,我先让丫丫自己取了想吃的分量,吃了不够再添。绝对不可以让她有一种吃不完或不要吃,就有别人会替她吃的态度。
 
今时今日当父母不简单,敢生肯养还要努力管教。

 
睡醒第一餐,我的周末通常是过得很颓废。平日上班很积极,周末颓一颓,心里才平衡。(标准歪理!)

 
下午茶结束直接从Taman Desa开车到MAEPS Serdang,准备去马来西亚史上第一场盛大的LED玫瑰花海活动。实话说,我对Light Sensation玫瑰花海兴趣不大,看在有免费票的份上才领着大家凑热闹。
 
现场的流动餐车才是我来活动最大的目的,各式各样的街头流动餐车像美食嘉年华。还没有正式进入LED玫瑰花海前,就逛起了美食嘉年华。
 
先来一杯巨型的韩式刨冰(Bingsu),黑加仑口味的刨冰铺满了各式水果。我说让我先拍照再享用,小吃货的嘴直接扁去!哈哈哈!!小孩有一颗不懂掩饰的童心。她倒不敢吵我闹我,只是默默扁嘴眼巴巴耐心等我还她刨冰~

 
两秒换了开心脸,爱吃的小孩瞬间变化神色好amazing!!

 
流动餐车有不少韩式美食,包括KyoChon炸鸡,没有我最爱的蜜糖口味,原味也好吃!能来一杯啤酒就完美,不过公开场合做生意的流动餐车不能卖酒精饮料。旁边还有一碟贵森森的Maggie GorengRM10),就多了一只虾而已嘛!!

 
椰浆饭和Mee Lontong,一派local风味。

 
开动凶残扯炸鸡的模式,以后胖了别说我没提醒你!XD


 
Light Sensation玫瑰花海多达三万支,问我浪不浪漫?Hmm我个人是不太懂这样的浪漫,我比较爱真花啦!!

 
个人觉得花海现场规划有待加强,分出几个区块周遭都围满人潮,想要好好拍照还得眼明手快抢位子。这片花海让人毫无憧憬感,加上我国天气炎热,人挤人的情况底下不时飘来阵阵汗臭味,还我花香味啦!!

 
漂亮的LED玫瑰花不是真的,是技术的关系!(哈哈哈XDD


 
这个不诚实的小孩,干嘛比good呢你?说!到底收了多少钱?!:p

 
丧笑是就是没有仪态,可是我们都很爱看。她丧笑和傻笑时非常有感染力,我们有感不自觉被点了笑穴,跟着一起大笑。孩子的笑声最真诚,是不是真的快乐,一目了然。

 
看到花海后方满满的人潮吗?现场看其实蛮杀风景~

 
跟我最有缘的网友,在人山人海的活动上还能玩偶遇,有请卡卡出场!!如果我们是单身,又是异性的话,真的可以考虑交往了,哇哈哈哈!!


16 条评论:

YT 说...

虽然还是很爱泡咖啡馆的感觉,但是那股劲还真的大不如前。好久都没有吃下午茶了!

小女孩大多数都会经历“公主”阶段的。

LED 花海我也很无感也!在网上看到很多人分享,我个人没有很喜欢,但是不得不说,照片看来还挺澎湃的。看你的形容可以完全感受到那种人山人海的感觉。人挤人在这种天气下还真的会让人抓狂。

Choi Yen 说...

Light Sensation 一丁点也引不起我的兴趣,哈哈!一,可能是太远,二,预料到会人剂人,拍照也不容易 :P
水龙头,榔头巧克力的确是一大卖点但那么贵我是绝对不会砸钱下去的,噗~(就算是那比较便宜的鸭子我也觉得太贵了)
那3层下午茶蛮丰富的,喂饱3-4个胃口不大的人绝对没问题,不知道价钱如何?

~珊姑娘~ 说...

我对下午茶这些也没有什么火了,以前真的会很喜欢,时不时会安排个下午茶,最重要还要是打扮美美去哈哈哈!!现在就连去挖新café的mood也没什么了哈哈。好像都是随兴了~
当然可以来个下午茶还是开心的!这是一定的!!
睡醒第一餐是下午茶太hea了哈哈!!周末好好hea很爽!这是我以前的生活哈哈!我不是被孩子吵醒,他们醒来都自己玩的但是我已经有身理闹钟了,周末八点自动起床,除非前一天很累,最多睡到也不过十点xD,但是我星期日通常会睡午觉xD
而且你们都打扮美美去hi-tea,公主下午茶叻!其实女孩都该有件公主裙哈哈,我小时候也好希望有的(妈妈都给我男孩打扮T_T,然后是在幼儿园舞台上圆梦的(这个我竟然记得!!!)
那个LED花海我看到FB介绍也是没有兴趣,但是照片很美,还是值了啦哈哈。
你跟卡卡的缘分爆炸强哈哈!

Eugein 说...

YT,我对下午茶的欲望逐渐变低,大概把重点放到其他方面:像野餐、亲子活动等等,自然少了那些闲情逸致去吃下午茶。我想不管哪个女孩在心底都有个公主梦吧!!只要不是过分痴迷公主系列就好,公主商品都很烧钱的啊!!XDD

LED玫瑰花海想着不浪费同事给的票,就去凑热闹了!!照片都是假象,阿哈哈!!现场看起来不止于澎湃或梦幻,比较像嘉年华的气氛。

Choi Yen,下午茶的价位我在文中提及了,你没有认真看文,哼哼哼!XDD我喜欢真花的花海,人造的LED花海是噱头是打卡的景点,少了那种美得让人窒息的感觉是一定的。

悠悠 说...

下午茶配套很丰富,还有三种口味的意大利面垫肚,不错啊!金碧辉煌的茶具入眼,我的第一个印象就是泰国的大皇宫!XD
我也不喜欢小孩浪费食物,要吃多少就拿多少,吃到味道不喜欢不可以吐出来,总之赶紧吞就是了。塞太多进嘴巴吞不下也不准吐出来,赶紧喝汤或水帮忙吞咽就好。
我也不爱假花海,反而一小片的真花海我更爱啊!说到花海,我又想上山去度假了,哈哈!
看来很多家长是不介意孩子们抢风头,现场都是公主,那么丫丫的单宁打扮更显得特出咯!

慧慧 说...

"敢生肯养还要努力管教。"
这句话赞同到一个极点,可惜还是看到许多年轻父母,只懂生不懂养,更别提管教。

玫瑰花海我实在没兴趣,得知这不是真花以后,连去的意思都没有。

你跟卡卡的缘份不是盖的,这是曼谷偶遇之前的事情吧?

Sponge jade 说...

我最近才在社交媒体看到这家店,下午茶还有咸的不禁让我垂涎三尺呢!
本想去做白老鼠但看到你竟然发了这文章而且还给了好评,那我更要去试一试了
ligh sensation我也没有去趁热闹, 买票入场还要忍受满满的人海我觉得不值得票价*孤寒种上身*

匿名 说...

请问自拍是用手机还是相机拍的?谢谢

Sally

sk 说...

前几天晚上我也在明洞大教堂前欣赏过一片片的玫瑰花海灯饰,不过你是在炎热之下,我是在零下三度寒冷之下,流着鼻涕也没有什么心思欣赏,只想快速离开。

吃多了泡菜,我想念这样甜滋滋的下午茶了。

Hayley 说...

你还真幸福!我今年只飞了一趟曼谷,好怀念啊!!

你们的high tea也太丰富了吧?好想要啦!嘻嘻嘻1~~

Wendy 说...

我喜欢三合一意大利面,不用烦恼选择。如果我说茶具走阿拉丁风你不会揍我吧!
灌输丫丫吃多少拿多少和不玩食物这个我很欣赏。个人很偏激的看到小孩拿剩下剩下的食物来玩(乱参)很反感,有些甚至是十三四岁的大孩子,感觉真的有点不妥当。

紫雨@凯特琳 说...

哪个哪个。。。工业造型巧克力也好,鸭子巧克力也好。。。是直接就咬来吃吗?还是需要剥开才吃呀?哈哈哈!一整个大乡里出城记>.<

嗯嗯嗯。。。我也爱真花啦!那片玫瑰花海在线上看得多,现场我还真的没到过:P

敢生肯养还要努力管教!太赞同了!多一点这样的父母,孩子就幸福多了!!!!!

Eugein 说...

珊,至少你出国还会想去吃正统的下午茶,我是完全没这个劲了,除非是去欧洲国家才会想特别安排下午茶行程。我家孩子也是不敢吵醒我,假期都是让我睡到饱饱,我还是一个很能睡的成年人。你妈想让你突围而出啊!!哈哈哈!!我小时候也是向往过公主裙,可是我都不曾拥有过,看其他小朋友穿都分外羡慕的。

悠悠,泰国的金碧辉煌,有耶!被你说一说茶具还真的有这种感觉。我不喜欢逼小孩吃东西,也不爱小孩浪费食物,在家就开始培养能吃多少就拿多少,出外用餐自然不必对她碎碎念,因为习惯已塑造成型了。哈哈!你才刚上山不久又开始想念山上了,果然很爱高原啊!!

Eugein 说...

慧慧,现在做父母的懂得管教,还要学会倾听,只要能沟通自然能贴近孩子的心。是啊!这次跟卡卡的偶遇是曼谷之前的事情,是不是超级爆炸有缘由分?!!

Jade,我只是给了他们的茶好评,点心方面是普普,不过价钱来说CP值是高的!!景点里头的人海其实我能理解,只是认为花海上的规划可以更理想一些些啦!

Sally,自拍是用相机sony ax100。

Eugein 说...

Sk,零下三度很要命啊!!犹记得几年前我年末游韩国,在首尔街头一秒也不想多呆,冷到快洁冰的低温,鼻子都快掉下来了!!

Hayley,我去年可是停了一年的国外旅行,今年狠狠大飞特飞补偿自己。这家Café的下午茶普普通通,不过热茶不错喝,我喜欢!

Eugein 说...

Wendy,拉丁风的茶具,哈哈!我要擦擦茶壶看看有没有灯神飘出来让我许愿XDD每个人的生活习惯或多或少关乎家里的教育,这是一种长期影响的观念和习惯。对于浪费食物的人,错不在孩子,而是家里的大人没有及时去纠正,不当一回事。

凯特琳,鸭子巧克力直接吃,就是完整的手工巧克力。育儿之路,我也边摸索边前进,所幸的是现在网络世界发达,各种育儿的疑难杂症都有热心人分享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