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6日星期一

生日遇上的二三事

嗱嗱嗱!留言时就不必再祝我生日快乐,belated的祝福我统统收到了。
 
踏入30岁之后,生日开始低调从简,过往开趴大肆庆生这事我决定延续到孩子身上,哈!
 
不同阶段过不一样的生活,年轻当然好,但我未曾奢望年龄这事能停留,秦始皇不能,何况你我这种凡夫俗子?
 
什么年纪决定什么的人生态度,我想念23岁的义无返顾,却更爱33岁的自在幸福,当然也不怕43岁的大驾光临。又何必执作于数字?
 
是不是过生日,饭还是必须要吃的嘛!打从十月初abang就三番四次问我庆生饭的地点,还发了几篇 Eat Drink KL的美食文供我参考。
 
我说不如abang你来挑想吃点什么好了,反客为主绝对不是什么招数,只是我平时工作离不开饮饮食食。那些新食肆、高档酒店的食物在我生活层出不穷,不缺的东西自然也不会想执作。
 
正如生日蛋糕也是,订不到我心目中烘焙师的蛋糕,我宁愿随便吃片蛋糕表过意思就好。我承认我真的有点巴闭,别嘘我!再说,吹蜡烛唱生日歌这个单元早已不是我的专利,是丫丫的娱乐。
 
 
唯一不变的是,年年生日花照旧收。同事说这束生日花每年十月都风雨无阻,实在难得!办公室屋檐同是职业女性,我们都有能力赚钱给自己满足物质上的欲望,心意反而更显矜贵。
 
大家羡慕我有个浪漫的伴侣,我只看到一种浪漫叫坚持。15年来,1朵送到12朵,也不用砸钱送我99朵,这个数量我不见得更开心。爱是发自内心,没有心的话,99朵花犹如废物,连炫耀也自觉心虚。
 
比较惊喜的是,这个季节居然能收到郁金香,感动中多了一份喜悦。郁金香和牡丹是我个人比较偏爱的花种,可恨四季花有时节和缘分的讲究。
 
 
粉色郁金香娇艳有姿态,是美不胜收的一束花,让我陶醉了好几回。
 
 
过于专注它迷人之下,忘了附属信封内的生日礼物,我为我的大意抱歉。这份生日礼物,是明年春末一家三口的机票,刚好也是个赏花的地点。我生活目前什么都不缺,送机票送假期是最实际且符合我心意的生日礼物。

 
 话说,我和abang今年跟国外假期几乎绝缘,最巴闭就是去了两趟新加坡。旅游虫咬得遍体鳞伤也忍了,扛下一间有地房业的贷款和种种装修费用,我们不得不将资金重新规划和分配。
 
别说旅游,我连精品包也不敢买,不是没有能力买,只是希望把现钱花在更需要的地方。包包多一个不多,少一个不少,总是有机会买。既然当初我夸下海口要跟伴侣共同进退,7年前可以熬出头,今天一样可以。
 
早年跟某艺人访问时说,他最欣赏两种人,一种是年轻时陪你吃苦的女人,一种是年老时陪你享福的男人。显然,前面这个我经历过几回,而后面那个仍有数十年等着我来印证。

 
郁金香插在中岛厨房上,整个空间酝酿出罗曼蒂克似的浪漫享受。

 
生日饭最后一分钟则是临时“顺路”去了PuchongWalnut Café,话说当天需要到Puchong处理墙纸和灯饰的事项,沿路直接挑了一家网络盛传气氛棒棒的咖啡馆庆生。**手机记录照片的关系,所以环境照从缺。

 
没有假睫毛、没有set头发、像平时去咖啡馆一样的平常心去庆生,我只想一家人齐齐整整吃一顿饭,生日的意义在于谁在我身边。

 
LatteHot chocolateIce blended cappuccino,这家的咖啡的咖啡因稍重,是夜孤零零煲剧度过失眠夜。

 
这款Misto Salad无敌推荐!沙拉菜中加入樱桃番茄、草莓、黄梨、核桃等丰富口感,清爽的沙拉汁入口恰到好处,有回头的话我会再点这道沙拉。

 
Fish and Chips摆盘有诚意,鱼肉吃起来有厚度,不像雪藏即食鱼排。酥脆的连皮炸薯条几乎都是丫丫的囊中物,爱不释口。

 
Croque Monsieur法式吐司,虽然说是轻食,可是配菜不缺,沙拉和炸薯条同样附上。

 
法式吐司内鸡蛋火腿芝士以外,还有黄梨片,吃起来满嘴夏威夷风情。

 
丫丫喂完papa再喂mama,她没有偏心。只是当天负责拍照的人是我,很难得有父女俩的温馨照。

 
如果我知道咖啡馆员工对寿星会进行一轮生日高歌的话,打死我也不挑这里庆生。经理把蛋糕捧出来时让全场安静,继续让大家集体唱生日歌,尴尬到我想把头塞进包包里去。XDD

 
Black Velvetabang挑的口味,是我喜欢的重奶油蛋糕,不过照片上看起来有人比我更加开心。

 
经理热情给我们拍全家福,并诚意满满给了我一段生日祝福,希望我的人生幸福美满。我的人生已经没有太多遗憾,真的!腰痛反正不会彻底康复,就靠练皮拉提加强肌肉,不再复发就是康复。剩下的福气留给我爱的人,平安健康是福。

 
随后经理三不五时过来kacau丫丫,甚至像拐子佬这样抱走丫丫,说让我们到楼上的VIP Room去尽情拍照,可惜姐的摄影师今天没带大家伙啊!!

 
到底怎么一回事?有没有人告诉我?我才是主角咧!!XDD

 
这天有点尴尬的生日前奏随后因为商场一段插曲蒙上戏剧性,话说我遇到一对气势凌人的恶父母欺负玩具摊员工。他们孩子明明不小心摔坏人家的玩具却偏不要赔偿,还大声夹恶要求人证和CCTV看过程。
 
先别说事发现场我都亲眼目睹,当这对父母被讨赔偿时的第一神情(怒瞪自己的小孩),分明就知道孩子犯错,又何必在众人面前演这台戏?我站出来替员工说话还被这对嚣张跋扈恶父母骂我“多事”“不要插手我们的事”等等试图将我排外。
 
你让我别多事,我偏要跟你过不去,再说那些歪理根本就在误导你自己的孩子。犯错不是大罪,我们不是圣人,包庇和纵容错误才是坏到极致的榜样,我生平最气愤这种上梁不正的父母。你要生嘛就要教,不会教就别给别人惹麻烦。加上正义感作祟,我没有办法像其他人一样坐视不管,干嘛要人家打工的去负责你孩子的烂摊子?
 
“你们怎么当人家家长,连最基本的以身作则也做不到。”我承认这句当时说的有点重,我并没有心说教,但是对着恶人我会洗脑式忘了什么叫尊重。这对恶父母继续他们那种我的道理就是道理的态度,“你又很会做家长咩?”对,我怀疑这个妈妈没有羞耻心,敢用这句来反击我。“至少当我知道自己孩子犯错,会让她勇敢去面对,看什么CCTV,我就是人证。”差点就荷妈上身【呢度唔係法庭,唔需要证据,我对眼就系证据!】XDD你最好少来插手多事。”Again,又是想用这一句来打发我。
 
后来小美怕我跟人家生事打起来,硬生生把我给拉走。你们一定很奇怪当时abang在干嘛?他刚好跑开了去商店购物,错过了这场“辩论会”。城市人越来越冷漠,也越来越怕事,嘴巴讲无敌,行动力零,别说什么见义勇为,连最基本的同理心也漠视掉。其实现场还有一位太太目睹到情况,只是她选择不站出来,之后自己碎碎念对着丫丫说“不要乱乱碰人家的东西,弄坏了要赔钱。”我打从心里不想当这种只会背地里说话的人,真的!
 
我可以肯定自己不是一个完美的家长,可是孩子犯错我首先检讨自己再来纠正孩子。稚子无知怪不得,纵容骄懒的父母才是祸首。你可以选择放任,但绝不能不作管教,我永远相信身教大于言教。
 
 
超戏剧性的生日前奏,为了33岁生日留下难忘的回忆。最后不忘谢谢在脸书上留言祝福的朋友和网友们,开始我真的是一个接一个回复谢谢留言,可是留言太多,时间太少,最后索性以赞来表示已阅读,希望大家别介意。
 
没有太遥远的愿望,希望能做好现在的自己,当个称职的母亲和女儿,好好守护我的家。最后也祝自己精力十足,天天睡足八小时,继续保持那股热情经营魔鬼情诗。


37 条评论:

lady-haha 说...

好美的 郁金香 啊!!
(放错重点 ;p)

@LIc3 s-h-i-h^s-h-i-h 说...

喜欢你说,庆生的重点是谁陪伴在我们身边!!!!

郁金香好漂亮哦~~~~~~

那对父母太over 了,自己的错,还要骂员工呢,真是无理取闹!

Unknown 说...

满满爱的一篇,呵呵呵继续继续的幸福。。

TF 说...

玩具店事件這種事情有時在網路上一兜一轉可能會變成店家的錯了. 這樣的父母小孩長大了若不會自己想就是害死自己了 (讓我想起某位) 還有找人打架這事下次記得找我 XD 我們一起上

EuniceQingFen 说...

郁金香好美!!!
生日最重要有家人一起庆祝,就算只是吃个饭也很温馨了~
那对父母不想为孩子犯的错负上任何责任吧,自己孩子犯错不及时纠正,以后孩子不懂得为自己所做的事负责任!

Eugein 说...

Lady haha,每次看到你的匿名就觉得开心,想必你是个很爱笑很欢乐的人。

Alicia,无理取闹的人无处不在,就看我们什么时候会遇上罢了。

Kiko,希望年年的生日篇都充满爱!!

TF,我很不明白为何有些人可以厚颜无耻去扭曲事实?读书时念的道德教育都白念了!!下次打架前找你斑马,无得输!!XDD

Eunice,今年生日简单到我自己也惊讶,真的不像我作风!!我真的很受不了那些会生不会教的父母,从我以前不是父母身份就非常不爽这种事情发生,尤其看到那些没有礼貌的孩子,第一个最想巴的就是他们的父母。

Sherry 说...

一种是年轻时陪你吃苦的女人,一种是年老时陪你享福的男人。

整篇文章,这个句子最让我印象深刻。
的确,这两种人,世间难得!

倩倩 EQiAN 说...

我經歷過一次在餐廳朋友或是周圍的人一起唱生日歌,那次之後就沒有了,不懂為何感覺好可怕,還是太害羞。。。
你連經典對白都記得,好厲害哦。看過的戲統統都不記得對白了。

比比 说...

只唱生日歌算好了,現在蠻多餐廳的服務生,還會作弄壽星的。。。手舞足蹈 + 大聲高唱了生日歌後,還要你當眾做高難度的吹蠟燭動作或高聲宣讀感謝詞來回饋他們,那下才夠力!

生日蛋糕盤上的字寫錯了(工作病發作中~ :P)

Eugein 说...

慧慧,这句话同样让我印象很深刻,听完之后认同到骨子里去。

倩倩,如果我是24、25岁庆生,我不介意跟一群陌生人齐齐疯狂,只是作为一个妈妈在这么“热烈”情况下庆生真的有点小尴尬。

比比,作弄我的话,对方的头应该会被我推到蛋糕上去抹奶油面膜,最好别乱来!哈哈哈!!对,生日盘上写少了一个字,我差点也要用红笔来修正它XDD

..Viv..Vvn.. 说...

花很漂亮!粉粉嫩嫩的。
佩服你有上前理论的勇气,虽然我也一样讨厌这样恶人先告状的父母,可是我只是默默在心里骂几轮而已,完全不敢上前帮忙,我…胆子小。呵呵。

♡ Angie馷杺 ♡ 说...

我很怕全场唱生日歌给我,那种场面也出现在我今年的生日,很尴尬的,真的很想钻到地下去!
确实很勇敢的妈妈,给女儿树立了一个好榜样!好奇的是如果开cctv看了证明她的孩子弄坏的不是更丢脸吗?
没想后果的!

月亮 说...

欣赏你那无惧43的大驾光临心态
祝福

月亮 说...

欣赏你那无惧43的大驾光临心态
祝福

lazy mum 说...

虽然之前已经送上祝福了,不过既然这一篇是生日相关的博文,。。。
所以,祝你生日快乐,身体健康,事事顺心~

其实,真的有很多千奇百怪的家长,同事告诉一个在地铁交换站发生的事,一名妈妈带着三个小孩(大约都是十岁左右)。当时是下班的巅峰时段,她的孩子在地铁转换的输送带(travelator)蹿来蹿去,
差点碰撞到一名女士,当时这名女士为了闪躲那些小孩,所以手臂提了一提。然后,这三个小孩的妈,
竟然一路追着那个女士狂骂,说她为什么可以这样对待小孩。。。(那名女士因为戴着耳机,后来发现被骂也一头雾水)
我听了也觉得无语,那些小孩不知道自己做错就算了,可是连妈妈都这副德性?!
然后,你果然是我想象中的正义女侠也!哈哈哈

MK 说...

hehe就是你首图那张捧郁金香的照片让我的老公看了对我说你看起来比我还小。哈哈
我也是很赞同你说的,言教不如身教。记得有一次我的老公的车被流氓撞到(我们的车停着是他自己没看到直接撞过来,无妄之灾!),那个流氓还要大大声骂我们,以为大声就没事。当时他载着一个小孩(应该是自己的孩子)他也是说你们自己没有看好来,是你们的错!我才不管他大不大声,不是要不要赔偿的问题。而是同样是马路使用者你当然要小心驾驶啊!何况你载着一个小孩要更小心,而且自己做了不好的示范还认为自己没错。到最后那流氓要挥拳相向,我还反问他,你是不是要打我?哈哈!我还真不怕死
认同那个艺人说的,那两种女人最为让人欣赏。毕竟大难临头各自飞的人不少啊呵呵
最后,祝你一直幸福下去haha

Lingllybaby 说...

YY 妈妈,祝妳幸福快樂everyday 🎂

Choi Yen 说...

好一个见义勇为的好榜样!给100个LIKE你!

YT 说...

我不爱花,但还是很羡慕你abang给你的心意。在追求的时候什么999朵玫瑰我都非常不屑,但是可以在一起多年后仍然坚持为爱的人制造浪漫贴心,这才是难得的爱。有一个可以这样牵挂着,疼惜着你的人,真的很幸福。

我很喜欢你见义勇为这种性格!就是太多人选择置身事外,才会让很多恶霸可以得逞,让很多无辜的人受委屈!当然也要看情势,自身安全为主(不然可以找tf跟你去打架,反正她很喜欢打架的!)但是如果是遇上只会耍嘴皮的无赖家伙,我不介意跟他们周旋到底。

生日快乐哦~~~~(还是要讲,哈哈哈~)

Eugein 说...

Vivien,郁金香很漂亮,可惜在大马绽放的时间很短,花朵灿烂期顶多三天而已。都怪我太多事情看不顺眼,所以按耐不住性子出口相助。

Angie,真的真的!我尴尬到笑容也僵掉,多想把蛋糕和蜡烛推到孩子面前。就是因为那对父母知道附近没有CCTV,所以才敢咄咄逼人,要人家打工的拿他们没办法。

Moon,忘掉数字吧!反正这也不是我们能控制的事情,又何必执着它?

Yuyu,谢谢祝福啦!你明显不把我引文放在眼里,我照单全收吧!哈哈哈!!我非常不解现在的父母是到底怎么一回事?是不是工作上压力太大,抗压能力不够?无法辨识自己的情绪,辨识善与恶,辨识是与非?这样教育出来的下一代有希望吗?我是女侠?哈哈!对!我腰里还配了一把剑呢!XDD

Eugein 说...

MK,跟你老公说是角度的关系,我自己听了会心虚。流氓挥拳相对的话,我可能马上拔腿就跑,真的打下来我没有把握会赢。况且,瓷器不跟瓦罐碰,我不划算啊!!我愿意用嘴巴跟人辨道理,动手动脚真的不敢,我妈绝对是高估我XDD所以,你才是那个真正勇敢的人!!

Lingllybaby,谢谢祝福!!

Choi Yen,这亲身经历的故事放上脸书应该可以骗到100个赞,呵呵呵!!

YT,年轻时追求激情和浪漫,婚后才发现细水长流的爱其实是最讲学问,承诺和情感之外,需要彼此间更多的经营。我的见义勇为也是看情形,如果现场遇上的是几个彪形大汉,我就找商场保安帮忙解决事情,或者call TF过来搞定,哈哈!!生日是八百年的事,让你们别讲,非要讲!!讨厌XDD

wendy 说...

好一句把福气留给我爱的人。这句话有洋葱阿。

荷妈上身哈哈。你是路见不平拔刀相助。那句你有很会做家长有点过分,我默默的在回应,看丫丫的懂事乖巧就知道你会不会做家长。这件事和最近网络疯传的鞋店风波有点相似。我想,他们最大的问题就是把责任推到别人身上和看不起销售员。这种人真的很讨厌,自以为是。相对的以后他们的孩子也会把责任都推到别人身上。唉。

Mayble 说...

花美,人更美,祝您永远当个~幸福的女人~!

Rachel 说...

好漂亮的郁金香,让了看了心情好好!想必收到时是幸福满满的感动 ^^

walnut cafe算是蒲种区里装横和食物都很不错的餐厅,每天旁晚或周日都会爆满。原来楼上是vip房啊,我还真不知道。话说我的生日当天也是在那聚餐,还好还好我们没有order蛋来庆祝,不然真的好尴尬!哈哈哈!

我从以前到现在都很讨厌这些所谓的恶父母!很认同您所说的,自己不会教就不要嘛,生了不教还给别人惹麻烦,这种态度真的很欠扁!真心为你的见义勇为感到骄傲 (thumb up)

Eugein 说...

Wendy,我出名是那种礼尚往来的人,爱我的人值得我回报更多的爱。其实如果对方存心想耍赖又不是为人父母的身份,我大概不会过度关注整件事情。偏偏我就是看不过眼上梁不正下梁歪的作风,枉为人父母啊!!这句是我内心深处最想爆发的话,只是来不及说就被我妈拉走XDD

Mayble,谢谢祝福!愿你也一样!

Rachel,我认真欣赏了这束郁金香两天,真的爆美爆喜欢!Walnut Café的食物还真的不错,至少没有落得虚有其表的下场,而且有些食物还相当有噱头和创新。你真的该庆幸没有说明要庆生蛋糕,成为全场关注的对象,好不尴尬啊!!

我知道没有十全十美的父母,父母也会有犯错的时候,可是包庇和纵容最终只会害了自己的孩子。家教是教育的基石,连这点也拿捏不好,得以知道一个人的素质程度。

咖啡杯(Joan) 说...

你好棒哦!起码勇敢站出来,不让他们耍赖!
郁金香很漂亮,让我想起两年前去荷兰观赏郁金香的季节,特别芬芳

Vachel 说...

好浪漫的伴侣,女人都爱收花啊,呵呵
美人与美花真好看 <3 <3
荷妈上身,很有勇气!给你一个赞!
路见不平就是要说出来,父母就是孩子最好的榜样,可能不是完美的家长,但至少,不要歪了上梁
33的生日过得很有意义!
Anyways 最后那张全家福很温馨,很甜蜜

~珊姑娘~ 说...

生日快乐还是要说的哈哈哈!祝福不嫌多!xD
幸福的生日!真的,年纪越大,感觉就越不想大事庆祝,一片蛋糕一家人在一起庆祝就是最棒的生日了。最重要是谁陪伴在身边,这句话真的好真。
不一样的年龄思维也不同,我从不奢望回到年轻岁月,我享受每个年龄的自己。
Abang的风雨无阻是种浪漫也是种爱的坚持,连续那么多年风雨无阻的送上生日花,单是那份心意已经打动人心。
郁金香还令你兴奋到忽略了机票,可想而知当时你是多么的为了郁金香而欢乐哈哈哈!机票礼物依然好替你开心!
你是正义妈妈,好样的!给你多多个赞!那对父母真的颜厚无耻,那个低价码就买了他们的尊严人格!><
全家福好幸福好看!继续幸福快乐!精彩爱自己的过!爱你cium~
((你的生日我的名字哈哈哈哈哈哈#恶心到xDD)

小雯子 说...

靓妈咪,我的留言和这一篇内容毫无关系…… 我昨晚梦到你耶!还有你妈 XD 不知道为什么会聚在一起,然后噼里啪啦说了很多话,哈哈!非常无厘头,不过醒来后印象深刻!

最后还是要假假写一些和本文有关的东西:郁金香很漂亮!XD

EJ 说...

鬱金香好美~~跟你很襯~

話說那天我去The Prime慶祝生日,我家老公不敢和他們說是慶祝生日(因為知道我怕尷尬)只說想和太太有個美好的晚餐,結果餐廳送來一份“ happy anniversary"的小蛋糕,哈哈哈。

Eugein 说...

Joan,我好爱郁金香,有机会也想看看一片郁金香的花海,想必非常壮观。

Vachel,我从来不会对伴侣说那种不必浪费钱送我花,对方愿意送就让他继续送,行动力也是一种爱的表现。现在的社会很冷漠,尤其是华人,永远觉得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反正不是自家事。其实也只是开个口小帮忙,能够帮的为什么要袖手旁观?

33,祝福多到你生日还在祝我生日快乐咧!!XDD我想年纪真的有点关系,越年长越想低调,要求也很简单,跟家人温馨吃顿饭也就很满足。Abang说老了他要送我豆腐花,可以吃进肚子里面的花,啊不然包菜花我也可以照单全收,反正我在意的不是一束花这么肤浅。我真的完全陶醉在郁金香的娇艳,忽略了信封内的机票,该打!该打!

小雯子,人说日有所思夜有所梦啊!所以你是常常想着我和小美吗?XDD希望走入你梦里的我没有干什么坏事啦!!不然我可要找周公算账去XDD

EJ,说周年庆或许经理会给你们唱一首情歌咧!!不管生日或是周年庆,意义在于谁在你身边,那晚同样过得很美好是不是?^^

EJ 说...

唱情歌和唱生日歌,应该一样尴尬吧,哈哈哈。。。
美好的夜晚只因身边有对的人陪伴~

sk 说...

会逐渐迈向熟女响往越简单越美好的生活方式....祝你生日快乐,身体健康。

Vivienne Tan 说...

好戏剧性的生日。我可以想象当时的画面,你做得很棒!
简单平安就是幸福,终于熬过那一年,替你期待明年的国外之旅。

Eugein 说...

EJ,唱情歌分分钟旁人以为你老公在求婚咧!!我觉得食物是其次,吃饭的对象才是关键。

SK,已经在过着轻熟女的生活,生活的品质和质素会随着年纪提升,心态也会不一样。

Vivi,简单平安健康就是福气,其余的都是点缀和bonus,把心思放在自己爱的人,再忙再熬也是一种值得。

Lek 说...

差点错过你这篇生日感言。我认同你的做法,真心觉得你和abang把丫丫教的很好。你是很棒的伴侣,明年就可以出国放风了!平安健康就是幸福,我上次跌倒伤到,腰部靠近脊椎一直隐隐作痛,现在靠着每星期做推拿来治疗,再不好我要去照x ray了,我明白你的腰部痛,因为那两个星期,我躺下来都需要人扶着才能起床

悠悠 说...

我居然没有看到这篇?郁金香很漂亮,收到的时候心情肯定特别美!
欣赏你的见义勇为,给丫丫肃立了一个好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