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鬼基金,多多益善*

2014年3月23日星期日

秋天的童话瑞士GO:​琉森之狮子纪念碑/琉​森夜景

瑞士一组又一组的照片当中,不难发现镜头捕捉到远离喧嚣,悠闲自在的旅途画面。瑞士本身就是个美景和悠闲并存的国家,轻松不赶集的行程,不失为一种与瑞士零距离接触的表现。

推上娃娃车漫步在琉森,放眼望着湖畔的风光明媚,细细品味旅途上的美好,原来在这种气氛底下能领略出瑞士的千姿百态。我努力回想旅程的故事,它们皆离不开悠闲、古老和宁静点缀其间。

我给娃娃车装上的挡风蓬其实买错了,原先考虑在淘宝买娃娃车挡风蓬,却遇上双十节的前夕,商品无法预期送到。只好到各大商场婴儿部搜出合适的挡风蓬,聪明如猪的我竟错将挡蚊子挡昆虫的帐篷买了回家。

于是,On了我们的Plan C,就是抵达欧洲之后再见步行步,大不了花点银子在欧洲婴儿部门买一个。殊不知,我是错有错着,这款挡蚊篷也有挡风的作用,它既不像一般透明的挡风篷密不透风,却也能够起了挡风的效力。

丫丫躺在内里暖粒粒之余也不至于错过篷外的风景,只是欧洲人纷纷投来异样的眼光,因为这款帐篷外边看不进去,里面却一览无遗,很神秘。XD


前两篇就提过琉森市中心不大,主要的景点是落在步行可及范围。趁日落前我们跟着人肉地图到琉森另一个景点去参观,沿途中经过不少钟表店和瑞士刀专卖店。


我对钟表的欲望是最低,随便有只Titus就能打发我,瑞士表我是抱着速览的心态去欣赏。倒是瑞士刀我们有看了好几家,各种材质、款式、依据工具数量来挑选之外,某些店家还帮你印上名字,成为自己专属的瑞士刀。

最后带了一把瑞士百年经典品牌Victorinox的瑞士刀,不到10公分,共8款工具,随身携带超方便。瑞士刀果然锋利,回巴黎之后我testing以它来切棍子面包,切口漂亮也不费吹灰之力。(没有越野露营机会,只好用在厨房上,这段被abang看到大概会永生禁止我再碰他的纪念品~XD)


继续我们琉森的景点,狮子纪念碑。也有人称作为垂死的狮子,它是一个附在崖壁上的狮子雕像,常年免费开放给公众参观。

狮子纪念碑旁边是冰川公园,这公园拥有众多阿尔卑斯植物,也是两万年前冰川期的巨型冰川壶穴和两亿年的古化石组成的杰出的天然遗址。内设冰川博物馆,凭Swiss Pass免费入场,可以见到完整的阿尔卑斯地貌图和完成于1972年琉森的城市模型。我们抵达时临近傍晚时分,博物院已结束了接待时间,无缘参观。


这个雕刻在浅穴里的狮子雕像,表情哀伤又痛苦地匍匐在地,背脊被长箭刺伤,边上还有瑞士十字盾牌。它是由丹麦雕刻家特尔巴尔森所设计,是纪念1792年为法国国王所牺牲的786名瑞士雇佣兵。


坐落湖上的崖壁即使隔上段距离观望,仍能感受到它频死前的哀伤,以及它努力不放弃的精神。这座石像像赋予艺术生命,故此被称为世界上最哀伤、最感人的石雕。


到此一游的证据~


冰川公园附近有不少流浪的野猫,仿佛像在守护着石狮子。我很担心野猫会袭击孩子,因为丫丫看到动物会特别兴奋,未免乐极生悲,于是匆匆忙忙合照之后立即推走娃娃车,离开野猫群的范围。


离狮子纪念碑不远处,是双塔的霍夫教堂教堂。它同样是琉森地标之一,也是少数文艺复兴时期的建筑物,建于1633年。教堂高耸的双尖塔造型独特,也是老城沿湖最醒目的地标。

教堂内部精美的祭坛浮雕具有高度的艺术与历史价值,年代可追溯到1500年。值得一提的是有一台4950只铜管的管风琴,经常不定期有音乐会在此表演。

基于推着娃娃车不方便,我守在楼梯前欣赏,让abang陪两位妈妈看教堂去。教堂上的大钟留下当天时间印证,傍晚六点一刻,我们正身处瑞士琉森的霍夫教堂。


我JP也是高调鬼,越鲜艳的服饰越不放过,而且我和JP有个共同嗜好,看到bling bling的服饰瞳孔都会放大,难怪会成为一家人,噗!


继续在琉森市内四处观光,随处可见特色的商店,不仔细读店名或探看内里的商品,是不太容易一眼看穿他们到底是经营着哪一门生意。


走上岸边的天鹅和野鸭,一副不怕生的模样。我知道有种想法很没水准,但我胜在够诚实~在奈良看鹿满脑子是姜葱鹿肉,这天鹅我居然出现烧鹅髀的画面。好吧好吧~哪天我变成癞蛤蟆,才来奢望吃天鹅肉吧!:p


小美说她能赤手空拳给我活捉一只--->大大误!(误人子弟)XDD


入夜之后,琉森开始飘起毛毛雨。只好先让妈妈和孩子回到旅馆梳洗休息,而我和abang则手牵手到市区火车站附近的商店外带晚餐,顺便沿路欣赏夜景。


卡贝尔桥在夜色下璀璨迷人,尤其是华灯映入水波的画面,难免有种美丽与哀愁的意境。晚间的琉森跌剩1-2度,没有三脚架辅助,abang已尽他所能将琉森夜景给留住。


30 条评论:

月亮 说...

卡贝尔桥好美好美哦!尤其是夜色底下
你jp也是很潮唷^_^

倩倩 说...

鸟神好像有趣过这里,因为我看过这座桥。。。
我好想看看挡风从里面看出来到底是怎样的,真的那么神奇,外面看真的很奇怪。
你们一家人都很潮。。

Vivienne Tan 说...

狮子的神情哀伤得好传神,难怪那么出名。谢谢你用照片和文字带我们看遍大小美好事物。
小美的紫色在照片里也很抢镜,你的JP开朗活泼的表情也不输呀!好羡慕噢,有长辈伴游真好,还可以有牵手游桥的机会。

菲stephy 说...

狮子石雕看上去真会感到悲伤, 非常传神, 心都揪起来了。
看到那么多的游记真让我这个大肚婆很不是滋味, 生了后我要飞!!

~珊姑娘~ 说...

狮子石雕的表情真的很哀伤,被封为最感人的石雕很合理。
那一带景色街道都蛮漂亮的,尤其走向狮子石碑那里,但是做么我没有看到那教堂的!!??!?很美哦!

其实你的小美及jp的外套都很抢镜!哈哈哈!一个黄一个紫很亮眼,抢镜起来一点都不输你们两母女的抢镜外貌哈哈!

可以与长辈结伴出门,晚上可以让她们休息兼照顾孩子,你们还可以趁机拍拖真棒啊!牵手于卡贝尔桥漫步拍拖,好浪漫!
晚上的卡贝尔桥好美!!!
我那时晚上冷到1~3度,卡贝尔桥很靠近我们但晚上我们都没有走去观赏!在房里望出去而已>_<

YT 说...

整篇看下来,最让我眼前一亮的莫过于那间造型特别,颜色亮丽的欧式店铺。我很喜欢这类型的建筑,因为它们就是我童年幻想中的fairy magical world。

说回那个狮子雕像,真的很有震撼力。狮子的痛苦表情很可怜。

你让我想起几年前和两个男生朋友逛动物园,然后两人不停的再那边讨论那些动物怎样煮比较好吃,好像他们在参观食谱一样。够力!奈良的麋鹿是鲁莽了些,但是你竟然想要姜葱炒它们,未免太残忍了吧!

实说,你们一家人还真的都喜欢高调服饰哦!也好,大家可以彼此认同,你要帮妈妈们买衣服也比较容易。

Lek 说...

看你JP的发色就知道她也是潮妈之一。哈哈

狮子在你abang的拍摄下,用了黑白画面来呈现,真的心情看了会down几下=.="

TF 说...

Titus 也不是什麼隨便的牌子吧?

瑞士刀切麵包切口漂亮? 可以幫我帶一隻回來嗎 (還是你偷郭 abang 的一隻給我)

悠悠 说...

这里真的是越夜越美丽!

Hayley 说...

狮子纪念碑这个地方很不错,很优美~

卡贝尔桥很美,很浪漫!

小影 说...

最后的倒映照片很漂亮啊,真的很适合两个人双双漫步,而且很浪漫呢!!! =]

狮子 说...

那个狮子,很悲伤,很痛苦的感觉。
你们都是一家人啊!XD
yy的“帐篷”看起来的确很怪下,哈哈~

夜景很漂亮啊~

See Huan 说...

如果你没解释,我还真觉得丫丫好可怜,为了挡风却赔了美景,原来是那么神奇好用的东西啊!

我妈和我姐说,那狮子就好像Lion King里Sinba的爸爸(是叫Mufasa吗)临死前,一样那么的悲伤。。

夜里的卡贝尔木桥更好看耶~~

Abang 说...

偷我的瑞士刀, 休想。XP

Eugein 说...

月亮,琉森因卡贝尔桥更动人,夜晚除了美丽还多了一层哀愁感觉。

倩倩,从挡风篷内望出去是一览无遗的呢~这点倒是让我很惊喜,保暖之余也不错过美丽的风景。

Vivi,要雕出如此传神的石雕,师傅手艺是功不可没。小美的紫色羽绒服是我的嘛!!结果整个行程我只是那么穿过2-3次而已。

菲,我怀孕时也是整整一年没出国度假,有心可是无力,我的体力支撑不了。因此我相当能明白你现下的心情,等卸货后再安排出游好了。

珊,从狮子石碑往前走就能看到霍夫教堂,而且走在市区内也会偶然看到高高在上的霍夫教堂融合在琉森景色中。我家的妈妈接受度很高,我前几天才买了一双大花塑胶凉鞋给我JP,她乐得很!我完全能掌握住她的taste,哈哈哈!!

带长辈出游也有好处,她们既能愉快出游也能偶尔帮我们兼顾宝宝,一为神功二为弟子就是这样而来。我们住的旅馆也能望到卡贝尔桥,但是不完整,部分被建筑物遮蔽住。

YT,复兴时期的建筑物受到很多文艺和古典的启发,尤其是宗教建筑物居多。狮子石碑从照片上看起来比较有感觉,现场看隔着一片湖,明显少了那种哀怨气氛。哈哈哈!!我也觉得我需要检讨,将奈良鹿联想成姜葱鹿肉,我心底深处其实是很有爱心的~XDD

Lek,我JP是真的几潮一下,她还会用智能手机自拍的咧!XDD

Yvonne 老刘 说...

那个瑞士刀我有买,很利的。在厨房切菜,tok tok tok 两三下就搞定,哈哈!

瑞士漫步真的舒服。。。

imyuyu 说...

哈哈哈,看到那么诗情画意的画面,然后再看到你说想到烧鹅腿~~~ (汗)
不过,我也比你好不到哪里去,因为之前在海边看到魔鬼鱼,我也一直想吃烧鱼啊!
小美也很可爱,空手赤拳也可以捉鹅~~其实,看到这里我有唏嘘一下,我觉得上一辈的人,比起我们,生活自理能力强太多了~!
丫丫的‘蚊帐’ 哈哈哈,如果是我在路上看到,也会对她行注目礼啦~

Eugein 说...

TF,对那些真正懂表之人,Titus是大众牌子了,虽然我也曾想拥有一枚TAG Heuer,就是肉赤那笔钱。瑞士刀锋利无比,127小时那部电影不是讲述男主角以瑞士刀割手臂才成功逃生的吗?从此之后,我家abang就认定一把好的瑞士刀是出游不可或缺的物品,哈哈哈哈!!

悠悠,越夜越美丽,我认同!!

Hayley,琉森的景点不多,狮子石碑是其中必去的景点。

小影,你应该是说卡贝尔桥浪漫吧?还是夜景浪漫呢?其实临近零下的温度,没有人愿意想多呆在户外,我们都是藉着边走边欣赏夜景的心情。

Chiak,在欧洲人的眼里神秘的挡风篷是真的好奇怪,他们都会好奇内里到底是人还是宠物?XDD

See Huan,反正我是错有错着,买了一个好东西。你妈和你姐的想象力不错,联想到lion king的情节去了。:p

郭abang,讲到瑞士刀就马上跳出来啊你!!!

老刘,你也是同道中人,以瑞士刀切食物,呵呵呵!!

Yuyu,我以后尽量把这些低俗想法收起来,尽是诗情画意的文字吧!XD赤手空拳是我乱讲的啦!刚好也要给小美那张照片写图说嘛~~没刮风的时候,我们是尽量将党风篷拉下,让她能180度望全景。

TF 说...

驚! 郭 abang 你嚇死我了 XD!!

Eugein, 他買了是打算某天出遊幫你斷臂嗎?

Saimnicy Kim 说...

好美!!!狮子的表情真的好哀伤,雕刻家完完全全地把感情表现在石雕上了 ,好传神!
好羡慕啊!!总有一天我也要去!

YT 说...

TF 你很变态!

美云_小雨 说...

那狮子的表情真的很忧伤,我不敢多看~ 不过明白其故事后,很佩服雕刻家把那哀伤感纪念在那里

VICTORINOX刀很好用,家里自从用了后,就不用其他的了。上次还网购了他们家的刀子,切肉,切水果的各种刀子~ 哈哈,这年头,连刀子都网购了xD

哈哈!天鹅,你看到香喷喷的烧鹅肉~
上次去水族馆,看到一种我们每次吃的鱼,拍下来,传给家人看,说如果拿来炸,很好吃

那座桥,晚上很美~白天夜晚都一样美

通过你的文,还有你ABANG 拍的,让我看到了这么美的地方 =)

观珊 说...

那个蚊帐,我也会行注目礼!好用吗? 除了冷天。
看到动物,我第一时间也会想什么煮法好,这 种脾 性不能传下去!

Eugein 说...

TF,他幻想有朝一日可以壮士断臂呱?XDD

Kim,石雕师傅功力强,此作品能流芳百世不无道理。

YT,我估计平时得罪TF不少,她恨不得想让我断臂~~XDD

美云,你家也在用瑞士刀?见识过它的锋利和多用途之后,有种相逢恨晚的心情。瑞士购买瑞士刀价位挺合理,迷你多用途瑞士刀作为手信挺合适。

V妈,哈哈哈!!看到你的留言差点笑翻,要不要击掌?真的,其实我们内心深处都很善良有爱心的,哈哈哈!!还是忍不住想继续笑。至于娃娃车帐篷,你认为我在马来西亚还有机会用得上吗?我觉得挡风力不错,应该挡昆虫蚊子也见效,前提是你不会带宝宝去丛林啊?

Dayana 说...

那座狮子雕像对我来说有股莫名的吸引力,如果我去到,说不定我也会像其他人那样看狮子一样看我。

说到天鹅,我跟你相反,因为我每次都说,你们放心我斋戒不吃肉,哈哈哈哈!我跟我学生也是那样说的,哈哈哈哈~

丫丫果然跟娜娜一样喜欢小动物,她好多次就是因为去吵醒在睡觉的大狗和小猫,搞得她娘差点被狗追。
话说,还是小心点好,因为孩子不明白有些亲近是不同的。

felicia chai 说...

美得让人窒息啊 太美丽了
除了美丽不说,就是那满满的温馨。

丫丫的”蚊帐“其实还不赖吧,有趣有趣。

小美,你要冷静,千万别捉天鹅哟。。哈哈哈 给我老爸的话,或许会说拿来烤更是好滋味。噗*

伊芙Eve 说...

看了你的形容,这个地方很悠闲,最近很需要这样的环境放松心情,不过瑞士太远了,当作目标好了!

狮子雕像,我看到你的照片时,突然有一种熟悉感,好像在那里看过,不懂是不是在深圳的《世界之窗》看过...

Rachel 说...

看着第一张照片时就在想,那个用布包着放在推车上的是什么来的,直到看到您的解释才知道 xDD 果然很神秘呀!

神情哀伤的狮子石像很纠结人心,看了很悲伤。

原来你jp也爱blink blink呀,那很好啊,以后可以来个blink blink家庭日 Lol

applefish 说...

越夜越美丽呢。
不懂为什么我很喜欢那狮子石雕

Red 说...

小美,我要吃烧鹅。。!!!XD

还是那一句。。你们全家都是高调鬼!!!有长辈帮忙照顾小的很棒哦!!!我爸妈周末来我家时我也是躺在沙发不动了。。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