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鬼基金,多多益善*

2014年2月9日星期日

秋意巴黎GO:爱情锁​桥走停拍

先说明,这一篇是零风景照,主要还是人物摄影,喜欢欣赏风景照的朋友请重温魔鬼情诗2010年巴黎游记。
 
罗浮宫和爱情锁桥只是一道马路之隔,托港剧《冲上云霄2的风潮,Cool魔和holiday在桥上擦出爱火花,巴黎锁桥人气再升级。连我JP也一直问我陈法拉的手环到底是锁在哪儿呢?:p
 
我对这座锁桥情感很复杂,2010年时我和abang也效仿世界各地的爱侣,把写上咱们名字的铁锁挂在这座桥上。可能就“前因”之下锁一锁,造成我这些年幸运重游巴黎的“后果”。想八卦的话,当年的故事可以回顾这里XD
 
爱情锁桥原名是艺术桥“Pont des Arts”,只是一座再普通不过的木桥。由于多年来游客喜欢在桥上围栏上挂上形形色色的锁头,久而久之成了巴黎浪漫的景点之一。再来,恋人们把属于自己的爱情锁在桥上,钥匙抛入塞纳河里同时许愿的故事太动人,谁不想把爱情锁在浪漫之都呢?
 
带上了妈妈和孩子走上这座曾经见证我们爱情之桥,希望锁上她们在巴黎最完美的旅程。桥上未必只有爱情,还有塞纳河两岸美景如画。值得纪念的是,这趟也铭记住亲子间美好永恒的情怀。
 



成千上万的锁头,能锁住多少段感情呢?2010年时这座桥上的爱情锁过多,重量导致桥身不堪负荷,法国政府曾一度撤掉它们。刚好那段时间遇上我初游巴黎,桥上的锁头寥寥可数,三两年的对比之下,现在的锁桥又恢复了该有的“满锁”景象。


两岸景色优美,外加看着一对对从世界各地来到情侣许愿天长地久,我在桥上看到的风景是别桥感受不了的幸福气息。
 

郭丫丫大抵是全天下最幸福的B~以后她或许不会有这段记忆,但我记住就足够了。
 

郭丫丫也在寻找她那把山盟海誓之锁吗?Lol
 


我和他当年亲手锁上那把紧扣不分离之锁大概已被撤,据说为了不让锁桥随时被压塌,法国政府每半年还是会撤掉部分栏杆,为锁桥减磅。

有些人喜欢把钥匙丢进塞纳河许愿,也喻意爱情不分离;也有人选择珍藏钥匙,把它留给孩子作为纪念品。我和他选择了后者,钥匙仍珍藏在我家书房,希望日后留给我们的孩子。


多希望这一刻能从此定格。
 

这台see baby娃娃车是买对了,挂挂背包和外套,底部篮子里装些东西,也是台不错的小货车~XD


在桥上叹早餐是一副写意的样子~你就爽咯!!
 

可能是天气的关系,丫丫在欧洲的食量大增,食欲也特别好。


久违之地,合照一张,与真爱再次手牵手。
 

我和小美妈心有灵犀,我上半身和她下半身的配色是不是很有一体感呢?:p(是说那条柠檬黄的裤子她也给我买过一条一模一样的,只是我腿没她纤细,穿不出时髦,你们看看我妈心机多重啊?!!XD)

24 条评论:

YT 说...

喜欢你和妈妈的合照。

爱情锁很可能只是一个美丽的传言,但是情侣间偶尔就是需要这些虚无但漂亮的beliefs呀!锁上的爱情不保证可以长久,但当下的feel和日后的回忆却很浪漫,这样就够了。

呵呵,我的小偶像的早餐地点真的很厉害。

Vivienne Tan 说...

被你那么一说, 才发现你妈真的穿着很时髦, 发型也是!!
丫丫几个月已经变了个样, 现在看回去还有点不惯呢! Seebaby是平靓正的不错选择, 整个旅途帮了你们不少。我家那台没有遮阳盖也不能躺下, 相比之下就没那么适合被带去旅游了。

满满的爱情锁桥已经是巴黎的代表了, 能够重游意义深大, 祝你们一辈子能够无数次一起重游这个浪漫无比的地方!

Momoco 说...

巴黎真的是个浪漫之都,很有特色的城市!

Eugein 说...

YT,这趟跟我妈存下了不少合照。爱情就是需要一些有的没的来美化它,让平凡留下印证,我以前就是很追求这些镜花水月~XDD

Vivi,你的赞美我会转告小美妈,她必定会很高兴。See baby是一台超级适合旅游的娃娃车,恰好欧洲地铁出口非常狭窄,see baby帮上了大忙,换成带了家里那台prego出发,我肯定后悔莫及。无数次游巴黎,呵呵!承你贵言了。

Momoco,倘若你爱艺术爱建筑物的话,你绝能深深被这座浪漫之都给迷住。

悠悠 说...

上次去巴黎,错过了这个景点,希望下次有机会重游!

丫丫在爱情锁桥上叹奶,好享受!!^^

Rachel 说...

我就是那个被cool魔和Holiday浪漫爱情故事影响的人,心里默默的许下必到此地一游 XD

看得出丫丫真的很享受在桥上吃早餐 XD

喜欢你和小美妈的合照,服装配搭方面超搭的,两母女的默契真的不能小看,嘻嘻

Eva 说...

我爱妳跟abang合照,还有跟妳潮妈的合照!看起来就是很温情,鹅黄色真的很抢眼!妳跟abang蓝黄配也不输,哈哈^^~

爱情锁呀? 锁住山盟海誓,锁住定格的回忆,期盼也锁住情人们锁上的那颗真挚的心,到永远。:)

Eva 说...

我爱妳跟abang合照,还有跟妳潮妈的合照!看起来就是很温情,鹅黄色真的很抢眼!妳跟abang蓝黄配也不输,哈哈^^~

爱情锁呀? 锁住山盟海誓,锁住定格的回忆,期盼也锁住情人们锁上的那颗真挚的心,到永远。:)

carcarkeh 说...

照片。。漂亮,不管是风景还是人物,
但回忆最重要。。
丫丫真的是全世界最幸福的b..在你们的呵护下长大。。。~
小小人儿已经踏进浪漫国度哈哈。。
我想最幸福还是与妈妈abang 同游~
see baby 真的很好好用~~ 哈哈哈

菲stephy 说...

白纱长裙本来就看起来唯美浪漫,加上那么漂亮的风景,看上去多了一份写意。
丫丫闭着眼睛享受nen nen,真是enjoy~

~珊姑娘~ 说...

爱情锁桥绝对因为冲上云霄2而再度爆红,其实之前有部魔术师的电影也是有述说着爱情桥的故事!我就很向往了!!!
相比你三年去的画面,那锁头数量真的差好多!!!现在很多爱情锁,整个画面更加美了!我要去我要去!!!

我相信爱情是两个人努力经营的,但是这么浪漫的传说我们就锁一个又如何对不对!给我会去锁然后也是要把锁匙珍藏起来!^^

看你看丫丫还有每次穿搭很枪眼的小美,这篇很有诚意!=D
丫丫是超级幸福的b,虽然是机缘巧合下有幸那么小就到巴黎,不管她记得与否,你们记得就真的最棒了!这是很棒的回忆!等她长大再带她去又是不同的经历了=)

你跟abang的合照很甜蜜很恩爱!跟小美得很温馨!锁桥锁住爱情与亲情!你们都好幸福=)

咖啡杯(Joan) 说...

so sweet ~~!!
虽然我去过巴黎三次,可是我不知道有这样的一座桥,本来我还以为这座桥是在布拉格
直到《冲》戏剧,我才知道原来这里那么浪漫

丫丫还是很惹人喜欢
爱笑的宝宝实在可爱啊~!

Dayana 说...

这座桥真的浪漫唯美,好像在那里所有的都是成立的美。
我就一点也不浪漫,说不定会把锁匙留在那里,把锁头带回来。

丫丫真的很幸福,以后看到照片,她会雀跃不已的,然后你们再去一次,一直幸福下去!你跟abang的那张真的很Sweet!

Eugein 说...

悠悠,孩子在桥上叹奶,是说~我也有种莫名的小羡慕咧!

Rachel,就算没有港剧的加持,巴黎锁桥上塞纳河景每天还是吸引着大量的游客前去一睹。

Eva,我也特爱这组照片,把当时的感觉都拍出来,就是写意悠闲全在画面中。爱情锁能不能锁住山盟海誓和天长地久没人去追究,锁住曾经拥有倒马上就是。

卡卡,哪天你打算带宝宝出国旅游的话,我强推荐see baby这款折叠型娃娃车,轻盈方便也耐操。我一度以为欧洲石头路会让这台中国货吃不消,结果它“活”到现在耶!哈哈哈!

菲,桥上的风景怡人,密密麻麻的爱情锁则让桥上栏杆多了份经典。

珊,港剧播出之际,我有kakao我家的jeff(当时他在巴黎),让他去锁桥寻找我们三年前扣下的爱情锁。意想不到几个月之后是亲自去了一趟,还真的别说没缘分这回事情啊!!:p

我觉得丫丫长大后不会有这段记忆了,所以我把这段记忆留给自己。跟孩子一起旅游是种及时的幸福,哪天她长大了,陪在我们身边机会少了,这些记忆就足以让我来慢慢回味。

Joan,我相信你错过了巴黎这座桥是为了下一次重游而铺路。其实现场来看就是座普通的木桥,只是人来人往的恋人们让桥上的风景更精彩。

Dayana,这座桥美绝能以唯美来形容它,因为桥上见证过成千上万的爱情,哪怕不能天成地久,也教人曾经心动不是吗?^^

Nelle Ling 说...

果然是靚人靚景靚相~~

Pont des Arts成了巴黎行中最让我感到遗憾和扼腕的景点。。。
我从左岸步行到右岸,再从右岸逛到左岸。。。 来来回回几次竟然都鬼遮眼找不到这座爱情锁桥(*翻台*!)

是说,圣母院后面近圣路易岛也有一座爱情锁桥(Pont de l'Archevêché),但似乎名气不大。。。

Yvonne 老刘 说...

温馨天伦乐!

Vachel 说...

我现在才发现这一篇 >_< !!!
和Abang那一张很甜很甜,能和 Yaya与妈妈一起重温当年的拍拖情很幸福哩!

Natalie 说...

满满的锁好浪漫!丫丫找到了她的山盟海誓之锁了吗?哈哈
丫丫眯着眼睛叹她的早餐,真的有够享受啊,幸福啊你丫丫!
好喜欢你和小美的合照还有你和Abang的合照,都好幸福!

Zihang 说...

丫丫果然是最幸福的b!

Eugein 说...

Nelle,咦?首次以中文留言吧你?文字和语法都很流畅。你游巴黎之际,肯定是被塞纳河的美景给吸引住,导致错过了锁桥这道风景。塞纳河37座桥,每座桥各有特色,除了锁桥对我有情感可言以外,Pont Alexandre III(亚历山大三世桥)也见证过我的故事,而且它绝对是巴黎最富丽堂皇的一座桥。

Yvonne,这种天伦之乐仍在我心里荡漾着。

Vachel,你大概是考试成功之后太开心了啦!!哈哈哈!!(*所以忘了来抢沙发~:p)

Natalie,丫丫找不到她的山盟海誓之锁,所以失望到索性什么也不管喝奶奶去~XDD

Nelle Ling 说...

Thanks Cikgu Eugein for your compliment. If I am not mistaken, you have taken parts of your wedding photos on Pont Alexandre III with the yellow gown. Personally, I like Pont de Bir-Hakeim the most.

匿名 说...

Thanks for your marvelous posting! I certainly enjoyed
reading it, you will be a great author.I will always bookmark your blog and may come back in the foreseeable future.
I want to encourage one to continue your great work, have a nice day!


Here is my web-site :: tandblekning hemma

bearlim 说...

照片都好漂亮~
真的好佩服带丫丫出国之外,还能一并带着家婆和妈妈,感情好好~

匿名 说...

Why viewers still use to read news papers when in this technological world the whole thing
is available on web?

Stop by my website ... dentway rabatt på Hemmablekn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