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日星期日

关西追樱之旅:岚山浪​漫小火车

我前几天终于一气呵成分类完我从09年至今的游记,主要是那个意见多多的太后丽一直烦我分类游记,好让她这种老人懒人翻旧文时更得心应手。太后丽,你欠我一餐!XD
 
所有游记文章重新再仔细分类一遍,才发现这短短5年内,用自己双腿走遍大小城市。
用心去邂逅短暂的旅程,最幸福的莫过于有个兴趣相近的旅伴,即使年纪渐长,生活与旅行还是密不可分之事。旅行,我始终觉得是身体与心灵的一场相遇。
 
京都篇总算进入另一章,岚山。
浪漫不是我说,而是乘坐火车时,景点广播介绍而提到。
“欢迎各位乘客乘搭我们的浪漫小火车。。。”是的,除了日语和英语,景点介绍还备有华语。
 
浪漫小火车大名叫嵯峨野Torokko列车,紧沿着保津川陡峭的峡谷所建的铁路,带领游客沿途欣赏美景。小火车的票,我们首天抵达大阪机场就直接先买还划好车厢座位,意思说我们绝对不能也不可以错过火车班次。
 
我的好abang买到最早的那班火车票,潜台词就是:又是一个清晨6点(大马时间5点)爬起床睡眼惺忪出发去的行程。我在半梦半醒中被他拖着,也忘了转了多少次地铁才抵达郊外的龟冈,我们的车票是从龟冈到岚山。
 

大概需要走个5分钟才看到龟冈火车站,大自然的郊外连空气也会让人觉得多吸几口能养生。我是不折不扣的city girl,热爱生活在城市的喧闹、摩肩接踵、光怪陆离。但偶尔逃离城市去旅行,又很自然迷恋上大自然原始气息,少见多珍惜总是会产生矛盾感。


唯一的失策是,郊外风好大,而且不是凉风是寒风,冷得我直打哆嗦。


如果它没写上龟冈的字眼,我还真看不出是火车站呢!
 

龟冈月台上大大小小可爱的狸猫雕像,感觉像在欢送上火车的乘客。
 


小火车在我望眼欲穿之际呼啸而来!火车一共有5节车厢,购票时已经划好上哪一节车厢。1-4车厢时封闭式,可以提前购票,第5节车厢是半开放式,只能在当天出售。我们的票是提前在机票购买,所以选了第4节车厢。

 
搭小火车全程约25分钟,共有4个站--嵯峨、岚山、保津峡、龟冈,主要是欣赏保津河川风光,以及沿路的樱花。
 

这就是传说中的第5节半开放式车厢,视野最好,是拍照爱好者的天堂。但是4月份的温度算低,封闭式车厢反而比较受欢迎。


沿路的景色是保津峡风光秀丽,可惜不见樱花踪影。
 

小火车开到某些特别景区,会刻意放慢速度,好让乘客欣赏户外的风光明媚。


漫山一篇翠绿,其中几段路会在隧道中穿过,眼前有几秒是漆黑一片的。


浪漫小火车并没我想象中的浪漫,但是坐这种复古小火车本身已是小乐趣。
 


他拍照我是戴上耳机专心欣赏沿途风景,常年的旅伴很多时候已经形成了有种默契和共识。
 

可爱的车长现场高歌一曲给大家娱乐,因为车厢里多数是台湾乘客,所以车长专程唱了首“榕树下”,好全能的车长噢!
 

看!我多赏脸!掌声都没在吝啬。:D
 

从岚山站走出来,终于看到春暖花开的景象,忍不住掏出手机拍花。其实我有收集花卉写真的莫名奇妙嗜好,即使在自己国家看到漂亮的花也忍不住拍一拍,就冲着它们短暂的漂亮而来,留了照片就当作永恒。
 

40 条评论:

Momoco 说...

关西,好美哟!

Momoco 说...

不过索妈更美啦!

宅妈 说...

这个复古小火车很特别~~
半开放式的车厢好像不错,不过进隧道那几秒黑我会自己吓自己,呵呵~~

煒霖 说...

它那风景好美哦!!!

Moon.W 说...

月台上的狸猫雕像确实很可爱。
你的label我在你之前那篇就已发现到了。辛苦啦〜

Eugein 说...

Momoco,哈哈哈!谢谢你呢~^^

宅妈,日本好多这种复古的火车,有点像玩具。进入隧道是个蛮刺激的体验,我喜欢。

小影,岚山是个漂亮的地方。

小月,狸猫一家好几口的感觉特别温馨啦!你果然是我的头号fans,有注意到!!^^

Arissto NEP 说...

如果是我也会选择这样的半开放式,可以更接触大自然。好美!

mia111 说...

听说日本火车的BENTO都很特别,能不能分享呢?

月亮 说...

我很喜欢看游记
很喜欢看游记里的每一段故事
也许没办法去旅行,是我人生里的小遗憾吧

Imo Teo 说...

景色很美哦,不过你的样子很累啊,呵呵。
日本真的是一个很迷人的国家,希望我老公也是plan了带我去啦

Eva 说...

读到意犹未尽~

复古小火车,逗趣的车长,
喜欢妳的发型!XD

Red 说...

对月台上的狸猫雕像好像很有 印象..应该是日本漫画看多了...XDD

我很好奇。。你们到底几点起身?!你需要多长时间来梳洗+化妆+穿美美呀。。。

太后丽 说...

我可是为你广大读者谋福利, 你这一分类也算是做功德,就别跟太后我太计较啦!

这一篇只看到还睡不醒的你, 唯有期待你下一篇更多岚山的介绍~

btw我也更新料~







nicole 说...

機長好會唱榕樹下,厲害〜
搭火車還有那麼漂亮的風景看,一點也不悶吧。

leeanne 说...

很喜欢这复古火车。。
车长很赞呢~

风景人物都很漂亮~

~珊姑娘~ 说...

还真的看不出是火车站!
那狸猫好可爱!看多日本漫画了对这些狸猫特喜欢!

那半开放式的火车位子我好喜欢!虽然那时期是很冷,但是可以沿路更清楚看到美丽景色实在讨喜!
虽说没有怎么浪漫(我也是那么觉得),但是真的好喜欢这样复古的火车!^^
车长有型,还会唱榕树下好可爱哈哈哈!!!

TF 说...

這 ... 只是嵐山的序而已吧, 我要竹林, 謝謝

纾莉 说...

景色很美,可是做么今天这篇文读起来好像很emo酱的?
感觉不到你平时的兴奋噢~

悠悠 说...

我喜欢这复古的小火车!加上大自然,太棒了!
沿途的景色很漂亮呢!

看了你的照片,我感觉自己好久没有出游了!好像放假放风去!

Unknown 说...

风景真的好漂亮啊。。。。

Lek 说...

你的照片,让我眼睛去旅行了一轮。。
漂亮的照片,丰富的内容。
你的文采真的很好。abang的照片很棒
你们2个配搭的天衣无缝咯~~

carcarkeh 说...

能够享受接近大自然的火车很不错。。风景美呆了。。。
好喜欢这样的火车。。。

Unknown 说...

很漂亮呢
这一系列的景色很舒服

Eugein 说...

Eve,半开放的车厢是到了车站才能购票,运气不好遇到一团团的游客,就必须等下一班车了。

Mia,这种短途25分钟的火车没有供应便当的哟!

月亮,我也喜欢阅读别人的游记,每个游记都像一段新旅程,因此我的游记资讯不多,心情和感受为主,想看资讯的话去买旅游书比较完整。

娇娇,那天的状态不太好,身体有点不舒服,所以我连妆容也是淡淡带过。

Eva,谢谢你欣赏我的发型,这种包包头是我懒惰打理最快速的造型。^^

红妹,狸猫很有日本feel对吧?呵呵!我那天没怎样化妆,出门前半个小时就足够我洗刷更衣了。

太后丽,我才不管你!我要吃擂茶,你请!什么睡不醒?没有刷睫毛膏有这么糟糕吗?>_<

妮可,真的咧!站长的音准和咬字都非常清晰,好厉害!!

Leeanne,日本有不少这种复古小火车,极有特色,而且座位还是木板的咧!

珊,我边走边问jeff车站在哪里啊?走在户外实在太冷了啦!!半开放式车厢是必须在现场购票,其实买其余车厢也是可以走过去看风景。嗯嗯,我对浪漫有要求,小火车确实不到浪漫的程度,倒是沿途景色挺怡人。

TF,别紧张!竹林接着就登场!不过这几天我想插播其他文章,再继续游记。

纾莉,哇!居然从文字就能察觉到我的心情,你也太强了。我岚山行程的状态的确不太好,旧患发作。

悠悠,找个时间安排带小慷一起出游吧!亲子游的感觉是截然不同,我是越来越爱亲子出游的活动。

Kiko,火车沿途的风景是去岚山的其中一个卖点。

Lek,我们是最合拍的旅伴,我用他的照片,他用我的文字,彼此都有贡献,哈哈哈!!

卡卡,旅游时接触的大自然和风景总会念念不忘。

猫师奶,郊外的景色就是舒服。

菲stephy 说...

火车好colorful呢!好像玩具,呵呵~看了心情都变好了~
喜欢你的穿搭,好看!

珊珊 说...

哇。。将所有游记文章重新再仔细分类一遍,为了懒人,你也好伟大哦。。哈哈。。。看到你很努力地将游记完成哦。。喜欢看你的游记呢。。超像在翻旅游书。。美人美景。。。

匿名 说...

请问你之前弄沙拉面的芝麻酱在那里买的呢?我都找不到 T_T

美云_小雨 说...

你很有明星风范,加上墨镜根本就是明星了;)

有个好旅伴,他用照片,你用文字来记录你们美好生活回忆

匿名 说...

啊,我就是特喜欢这种天然美景,山水美景休闲旅是我向往的。
说向往是因为我很少逮着这样的机会。

你的一身装扮我好喜欢,很现代时尚,但很休闲。

Ran

Joyce Mong 说...

你不说,我们全然不知这是火车站,很漂亮〜喜欢外面的风景。不过真正让我有兴趣的是高歌的车长,这样穿还来唱歌,整个就很smart!!!

Eugein 说...

菲,复古火车真的好可爱,我回程搭的另一款复古火车更cute,只有一节车厢而已。

珊珊,是哦是哦!你也觉得那个懒人应该请我吃一餐对吗?XDD好啦!游记分类后,也方便以后自己回顾旧文,算是方便自己方便别人的功德~:p

匿名,日式芝麻酱在jusco的日货区就能找到,如果找不到kewpie牌子,你买到roasted sesame dressing基本上味道是大同小异。

美云,哇!你过奖了!!我是因为没什么上妆,所以戴墨镜来遮一遮,是错有错着了咯?:p

Ran,岚山是著名的风景区,有山有水还有好吃的豆腐料理,呵呵!!

Joyce,我猜站长一天大概也要唱好几次榕树下吧,哈哈哈!XDD

珍妮花*jennifer 说...

这个地方,景色很像一些西方国家!
以前去墨尔本的时候有搭蒸汽火车,不过景色就没有这个地方那么美……

默默记录这个地方……有朝一日一定要踏上这个地方!

lazy mum 说...

风景好漂亮人也很靓丽,(当然也得归功于摄影师啦)
让我这个没有去过日本的sua gu深深被吸引了。
听朋友说日本就是一个干净美好的国家,人多数都彬彬有礼。
这个半开放式火车好特别!(是特别为游客而设的?方便游客看风景阿!)
那个车长应该很爱唱歌hor...哈哈哈

Unknown 说...

风景美得就像一副画般。
好喜欢这个地方,很古雅。

Twenty Two - When 2 Meets 2 说...

日本美景处处有,本打算蜜月或许可以到那里游玩的,但最近又爆发核危机,想必是要转地方了><

Eugein 说...

珍妮花,蒸汽火车很古老耶!就别管风景,火车本身就充满特色了,会不会边走边发出声音来?

Yuyu,沿途的风景只是岚山一半的漂亮,我个人好喜欢岚山的竹林,简直像武侠场景。日本除了干净,还非常井井有条,彬彬有礼。。。嗯!我本人较为喜欢把贴心和细心套在日本人身上,当然~日本人是真的好有礼貌。

Annie,古雅这个形容词用在岚山真贴切。

比比,我非常明白你心情,当年我的蜜月首选是北海道,因地震引发核辐射危险,导致我临时改了蜜月计划。不过日本不会跑,始终有一天你能愿望成真。

YT 说...

狸猫我很喜欢!这个景点我错过了,下次吧(下次不知道何时)。

我听说岚山景色真的很好,不过我当时不够时间安排这个。火车很有情调呀!至少照片上看起来还挺好玩的。

说些不相干的,我有一件和你差不多一样的长纱裙,一直收到现在都不曾穿过,还真的不知道要怎样搭~

Choi Yen 说...

来"高5"一下, 我也爱拍花,我的instagram里除了食物很多都是花 :P

sock peng 说...

好美风景
我有机会要去
加上乘搭火车也是我喜欢旅游方式之一

Hayley 说...

狸猫雕像好可爱!

车长还唱歌给你们听啊?真好~
我最近在挪威那里也坐了趟火车逛光,不过没人唱歌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