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鬼基金,多多益善*

2013年2月24日星期日

新年小杂记

名副其实是杂记,我边翻爱疯里的照片边东拼西凑成的纪事。没办法像珊姑娘、妮可、宅妈、Joyce等人记录地仔细又精彩。
 
新年放足整个星期的假,虽说没家乡回,却感觉时间不够用,跑婆家、拜年团、饭局、聚赌、捞生等等等。
 
20楼最大的福利是逢佳节国庆日子,免费饱览整个cheras区域璀璨烟花,别人负责放,我就负责看!
 
初九拜天公那晚,我跟abang不知不觉站在卧室阳台看了30分钟免费烟花。
 
 
丫丫大年初一的娇嫩look,就是因为这身装扮迷倒了1岁的表外甥,详情待会请往下看。


丫丫新年期间几乎都在穿裙子,照片上只是冰山一角,谢谢大家(包括网友们)的厚爱,送了她无数件漂亮的裙子,搞到我很嫉妒~XD
 
 
婆家过年习惯吃两次团圆饭,为了迁就外嫁的大姑奶和二姑仔。我还蛮enjoy大家庭聚餐的气氛,更喜欢别人跟我讲恭喜发财接过我红包的喜悦。
今年公司ulala的红包封很抢手,小孩们收到几乎都会大喊ulala!!


每次想拍全家福时,丫丫总爱摆出一副事不关己的表情,女儿!要抢镜要出位不一定要用这招好吗?
 
 
年初四去了网友小玫家拜年,顺道贺她新居入伙。主人家买了Alexis提拉米苏招待我们,还亲自泡茶泡咖啡,并且让丫丫在房间睡了场午觉,简直宾至如归。

 
7岁的外甥女来拜年时超喜欢baby,会帮丫丫抹口水、摸她、抱她、跟她聊天等等。
丫丫似乎也跟这位小表姐很投缘,被她抱在怀里都笑呵呵。

 
1岁的表外甥来拜年则非常猖狂,直接夺了丫丫的初吻,还要求希望环抱丫丫,我女儿的脸有显得无奈很任人鱼肉吗?XD


年初五刚好碰上情人节,我当了半天的贵妇。其实abang很想带丫丫同行,可是她从年二十七就开始陪着我们趴趴走,我趁机让她留在家里休息充充电。
不过我最近又物色了新的下午茶点,打算迟些带着丫丫同行继续当陪客。
 

初七人日,朋友买了蛋糕庆祝全人类生日快乐!大家意外发现这香蕉巧克力蛋糕比秘密食谱做得更出色,very good!以后不能漠视cheras那些的无名蛋糕店。
 
 
拜年时除了招财猫动作,还要扮成小花来娱宾,我爸妈是无良到彻底!!!

 
丫丫几无辜,拜年时有个长辈说她是“老相”的宝宝(虽然我知道她指丫丫看起来不像3个月的baby不过老相这个形容词实在是。。。咳咳!跟肥一样很令人敏感~)

 
我妈妈是个谨言慎行的人,如果她把你得罪了,那她一定是故意的,她从来不怕得罪那些该得罪的人!被我妈妈开年那个人当然不是郭丫丫我啦!我这么可爱,还化身为小绵羊来逗她笑。

 
好耶~终于如愿在元宵节最后一分钟发文成功!!^^
 
最后也要特别感谢太后丽告知我部落格又能重新上载照片,呼雷~

47 条评论:

Ms Raynz 说...

看见丫丫落力演出小花还真是令人心花怒放,哈哈哈 !家里有小孩的气氛真是超欢愉,我家也因为多了两个小孩才变得更stick(?)。呵呵。

还有最后一张的丫丫真的是名副其实的小Pinky耶 !!(好啦,我知道那是绵羊)哈哈。



sock peng 说...

最后的新年祝福
元宵节快乐

丫丫件件新衣都很美
每次一看到你更新丫丫照片
我都会很想要抱他。

yichian lee 说...

丫丫真的很可爱。。看了都会笑,读完了整片,又会调回上去看丫丫的照片。
可以介绍,那个吃下午茶的地方吗?很高级的

宅妈 说...

你的新年好多节目,好忙碌~~
第儿张抱YY的是abang?他们又在穿亲子装了?呵呵~~
发现YY独拍的时候都会笑得很开心,很自然,跟你们合拍的时候就一脸事不关己的样子,看来确实是抢镜王,哈哈~~

我也想要ulala红包。。。袋,呵呵~~

nicole 说...

你的新年也很多节目丫〜
安雅实在可爱,她眼睛好像会说话,怪不得小孩也逗着她不放啦。我真的好想抱抱安雅!她现在多重了?
你情人节那天的打扮简直像个贵妇!!等你开情人节篇〜
小玫家好像很漂亮很漂亮列〜

杂八郎 a.k.a 珍妮花 说...

丫丫拍全家福那张还真的很关我乜事的表情… (=θωθ=)

那个小花恶搞很像 mister donut 的甜甜圈!!表情好无奈!

~珊姑娘~ 说...

你的新年好精彩啦!!!(看来大家做了娘后很多都是拿相机的照片拼凑 xD)

住公寓好在过时过节可以看烟花!

丫丫年初一的打扮好娇艳!!!还美了吧!!!索妈郭爸爸从丫丫一岁就要开始忙着赶蜜蜂苍蝇了 xDDD

而且她整个新年的打扮都好美好时尚!我要看丫丫花生秀!!!好美哦!她真的是小Eugein!

哈哈!全家福的丫丫好好笑!可爱!抢镜抢到出尽招数 xD

情人节的下午茶请快介绍!还有那天索妈有打扮,样子已经完全索妈了啦,好美!发型也有搞下对不对~

我觉得没有一个父母喜欢自己的孩子被说上老相,就如娘不可以听到肥字眼 xD 况且丫丫真的没有老相!谁那么眼花@_@

最后,农历新年虽然过了,我们要继续好运连连 ^O^

Leeanne 说...

YY 真的太sweet 了。。他笑起来迷到很多人哦!

咖啡杯(Joan) 说...

原来你住在cheras阿,我经常出入cheras一区叻!你丫丫的最后一张照片可爱呆了!

Red 说...

用娇艳来形容丫丫,真得很贴切!!!生个女儿来打扮打扮真的是做妈妈的一大享受!!!

丫丫笑得很sweet很电人咯,才迷倒刚刚进过我身边的男同事!!!他忍不住还站在我身边一起看丫丫照片!!!哈哈哈!!!

Saimnicy Kim 说...

丫丫的初吻居然没了>0<
丫丫真的好可爱啊~~^^~
话说,图里的下午茶是在哪里啊?

Moon.W 说...

嘻嘻,那个小花丫丫可爱极了!
哎哟,表姐抱得起丫丫咩?话说小女生多数都会比较有母爱,我的外甥女们都喜欢照顾nn……

期待你的情人节篇~

felicia chai 说...

小公主很幸福 很漂亮
再来,小公主天生抢镜头,这个要问妈妈了?!当初你怀她的时候,她把一切一切看在眼里呢。。嘻嘻嘻

老相?!不是啦!!!宝宝健康长大得快嘛。别把这句放在心上,因为你的宝宝是美丽滴。有些长辈也没恶意。我家的长辈会对宝宝说反话,可爱的都说-很丑的宝宝,很丑的笑容等。(如果不了解他们恐怕打起来)哈哈哈哈,干嘛说我孩子丑?!吓*但我记得小时候他们说我笑起来太丑了~天呀~当时我的小世界就是我笑起来很丑!所以不敢笑了。唉~~真是的。。。。。。

外甥女也很漂亮哦~真难得那么贴心的小女生。我相信宝宝的感应能力很强,对于sayang她的人特备自在和欢喜。

悠悠 说...

终于可以第一时间看到照片,开心!
丫丫好多漂亮的裙子!去拜年肯定是大家的焦点!
等你的情人节篇^^

ivy 说...

丫丫的眼睛越来越像妈咪,很可爱!超喜欢那张被花枕头套在颈项的可爱模样~~ ^^

Natalie 说...

我回来啦。。。
终于挤出一点时间留言po文!
丫丫的新年衣件件都很精彩,可爱到爆灯~~
还有你那贵妇look,真的很贵妇!!羡慕~~

AnNy 说...

看着你这篇文章我心情好好吖。。。因为很多YY的照片。。。哈哈。。YY给你在头上放那个ribbon哦??我接孩子他们都会用手去弄掉的。。。YY真的很chubby啦。。。我想抱抱她。。哈哈

Tan Vivienne 说...

那个ulala红包封我好想要,棠棠也超爱ulala的说!每次看到电视就会high起来大叫!
丫丫被说老相?哪里会,别管他!我有时也会说棠棠老水,不过私底下也常常说他很帅很可爱之类的,人家现在已经会分辨赞美的话了,有时会给个自豪的脸!
索妈和丫丫合照会有种各花争艳的感觉,会靓爆镜,观众不懂要看那里好!你要顾下我们叻
期待你的情人节文~

太后丽 说...

阿Y第一张照片的那朵花很有阿玫安娣的风范。

你们竟然趁我不在吃Alexis!!! 哼!

Eugein 说...

Raynz,没错!几乎生活所有重心和话题都落在小孩身上,很欢乐!小pinky,哈哈哈~丫丫心里大概不是很愿意吧!:p

Sock Peng,大家都对她很疼爱,柜里还有好些新衣新裙未开张,以至我才一直考虑要不要给她买件新年衣裳?

Yichian,丫丫通常都是内容的重点,没有人care我!XDD下午茶的文我有打算发,等我哟!

宅妈,也不懂在忙什么?吃吃喝喝拜拜年就这样过了整个星期,真是快乐不知时日过啊!!他们常常在玩亲子装,皆因假期都是abang替丫丫负责洗澡(我有腰疾,不能够弯腰或蹲着。)嗯咯!她很过分!独照时永远摆出最甜美的笑容,拍全家福时就给我扮路人。你要有收藏红包封的嗜好吗?Ulala的红包封我好像还有些,你要吗?可以寄给你。

妮可,哈哈!你喊错丫丫的名字啦!正确应该是晏雅,不是安雅。她上个星期打针有6.8kg,涨幅度已经缓慢了。情人节篇我用心拍了组穿搭,还在想着从什么角度撰文。小玫的家装潢很有主题,是我激赏的全白观感。

珍妮花,从来没有一张好看的全家福都因为她要搞出位咯!!小花恶搞时她已经很悃了,所以面无表情任人摆布。

珊,手机随身比较快速能捕捉到宝宝的每个moment,等我转身去拿相机就没办法纪录到实况了。我从小到大已经习惯了住公寓的安全感,加上现在楼价涨那么厉害,要在市中心买地屋根本是痴人说梦话。

没办法让她乖乖拍花生秀啦!她都扭来扭去,穿裙子时一直给我掀起来,不害臊。我想说等丫丫5个月后安排一次正式全家福(不是手机自拍~XD),希望她给脸我配合配合。情人节下午茶的发型就是我一贯用电棒的造型呀!头发的长度稍微回来了!噢耶~

用老相来形容宝宝,我还真的第一次听!我知道那个长辈不是出自坏心眼,只是新村人的形容词真的好厉害,厉害到我反应不过来~:p

Leeanne,我告诉她笑甜甜,红包才有多多嘛!XD

Joan,我常说我生是cheras的人,X也是cheras的人,哈哈哈!!

水晶晶 说...

元宵节快乐~~

小绵羊丫丫可爱~~~~

茗荑 说...

请问你住在cheras哪一带啊?

美云 说...

新年来到尾声了,时间过得真快啊~
丫丫的裙都很美,得到大家的厚爱,是她的幸福^^
全家福的丫丫,真的很可爱的表情!
丫丫扮成小花,和小绵羊,萌爆了,很可爱的小宝宝=) 难怪表外甥这么迷恋丫丫,
哈哈~

tf 说...

下午茶敲文!

爸爸搶不到初吻很扼腕吧?

by 忙到翻天腹地的tf

KikoChan 说...

丫丫很可爱。。呵呵呵
对了我对HIGH TEA有意思。。在那里JEK。。呵呵呵

Dayana 说...

小孩子真的是大的很快,看到她打扮得美美的,难怪被人虎视眈眈。好多漂亮的小裙子哦,看到那件平肩的,超性感的!索妈,低调点!~ 看到我发自内心笑出来,好可爱的小绵羊! 搞得我在打我家娜娜的主意,都是你!哈哈哈哈!

~仪仪妈咪~ 说...

丫丫的小绵羊look很可爱 ^^

Eugein 说...

Red,我很enjoy帮女儿打扮,现在宝宝的衣服已经好讲究设计感,集可爱流行于一身。她笑起来很有电力,我有她一半魅力就好咯!XD

Kim,那个小表哥二话不说来到我家直接捧着丫丫的脸直接亲下去,要阻止为时已晚了。下午茶是hyatt酒店的,我迟些才发文介绍。

小月,趁她现在未能反抗,还稍微能继续恶搞,呵呵!表姐可能抱得了丫丫,但大人们都不放心,只好让她坐着抱。女性的母爱或许是天性,看她们喜欢玩洋娃娃就懂~^^

猫师奶,我是与生俱来的被镜头爱着的好吗?而她是刻意在玩出位,不能相提并论~XDD

我并没有把老相这句话放在心里,只是觉得这个形容词放在宝宝身上难免也太“特别”了
些。我家的长辈都喜欢对着丫丫说反话,我最近很爱称呼她坏妞,不是反话而是她真的有在坏蛋。我的外甥女不止漂亮,读书也好,人也贴心,希望她将来会是个好女孩。

悠悠,我也好高兴终于能再度上载照片!可以省去一个步骤之余,又能让大家第一时间看到照片。丫丫的裙子都是大家的礼物,我上几篇很虚的新年败家已经提及过才给她买了两件新年衣裳而已。

Ivy,好多人都说她的眼睛完全是翻版的我,呵呵!!

Natalie,欢迎回来!新手妈妈肯定很忙,我懂!你也赶快发发你家Alicia的生活记录,我好想念她呢!!

Anny,对于套在她头上的头饰,她也不会抗拒,可能是她内心深处也很爱美吧?哇哈哈哈~

Vivi,你也跟宅妈一样想要ulala的红包封吗?我没有收红包封的习惯,多余的可以给你们啊!可以私下电邮我。你的棠棠有被人说老水吗?那人肯定是你!因为你说他是老头,哈哈哈!!情人节文下两篇才发哟~^^

太后丽,那个安娣的字眼你确定小玫有喜欢吗?XDD为了纪念你,所以吃辣椒蛋糕!!:p

水晶晶,元宵节昨晚已经结束咯!!
Anyway,我很快乐啦~谢谢!

茗荑,难道你是想来跟我玩缘分撞撞看吗?:p

美云,我刚刚才跟同事感叹新年过得真快!或许是因为大家假期都过得充实吧!她是个有福气的孩子,大家都疼爱她。只要我们手上有道具,就会无时无刻在恶搞丫丫,不过她扮小绵羊真的cute到离谱,原谅我对她的迷恋。

TF,你向来都不爱下午茶,敲什么文?:p是的,爸爸对于初吻这件事很介意~忙到天翻地覆还来留言,真抵锡!!!>3

Kiko,下午茶是Hyatt酒店,就在KLCC附近而已。

妮可,她那个晏字不就是台湾艺人彭于晏在用的嘛!UPSR的中文程度还能写出不错的中文部落格,很劲了!!

Dayana,我对照她满月前的照片,简直就判若两人,哈哈哈!!那件平肩明显被人恶搞,我妹丫丫的小姨把衣服拉了下来。那个绵羊帽子超级可爱,自己也可以DIY,我相信娜娜套上后会很像日本妞。

仪仪妈,丫丫头毛不多,套上帽子会显得可爱多了!!:D

nicole 说...

彭于晏??我都不认识耶〜 suagu 吼><

~珊姑娘~ 说...

阿nicole~彭于晏好靓仔好可爱的哦!!!^^

Eugein~ 是咯!所以在房里相机我都放在bb bot旁的桌上,要快!出门很多真地得靠手机,但是现在会爬了很多手机拍了都蒙,好难!哈阿哈!

全家福!好呀!经你这么说,我也已经好好安排下我的正式全家福 xD
对对,我知道,就是想说你的头发长了!!!!!好美好美!

忘了敲文!你懂我大爱下午茶!hyatt酒店我懂!哈哈!

*haiz~上次偶遇我就该教你abang应该快快索取丫丫的初吻!我的佟b初吻在坐月时就被我拿了,哈哈!!! xDDD

tf 说...

只要吃的我都要敲啦:p

Hyatt那樣高級的當然要敲兩下才行

Eugein 说...

妮可,他是靓仔一名啦!

珊,现在我几乎什么都靠手机纪录,丫丫的生活照、一些饮食纪录等等,比较方便嘛!带着小孩出门根本没办法随身再携带一台DSLR。

我之前有个全家福的参考很喜欢,奈何阿爸不够大只,阿妈不够好身材,跟参考图差一截,想想就好。下午茶文我会这几天发文,处理照片需要些时间。那个Hyatt你大概知道我参考谁的部落格的咯!:D

TF,敲两下也要等两天才行,这个weekend你记得带相机来哦!我要跟你“借用”照片~XD

tf 说...

借用照片可以, 要PO的話記得幫我打馬賽克就好

Eugein 说...

TF,不要打马赛克啦,像通缉犯什么的,我帮你贴上一个阿宝的脸好了~呵呵!!:p

~珊姑娘~ 说...

tf ~你可以选阿宝还是任何卡通的头像,我是不会ps,但是勉强cut & paste进去应该还可以过关 xD

Vachel 说...

丫丫竟然被任人鱼肉,当成小花了,好可怜 xD

那张全家福,那个呆样,我忍不住笑了
索利丫丫,姐姐不是故意的,她实在太可爱了,完全和索妈是不同的风格 xDDD

很多新衣服啊,什么时候来个花生秀?哈哈 D

Eugein 说...

Vachel,其实还有更多更爆笑的全家福我也不好意思给放出来,她就是超不爱好好配合我们。我时间不够用,丫丫的花生秀只能随便用手机记录就了事~:p

观珊 说...

啊,郭丫丫那张绵羊巾怎样绑的? 教我,想学很久了,蔡芯绑过。

Hayley 说...

丫丫很会抢镜头,不过妈咪你也不赖,表情很特别!呵呵。。^^

丫丫很多新年衣!

eve_yee 说...

我觉得丫丫有点混血儿的样子咧~
那张全家福好笑到~~突然让我想起了,你染头发和她拍的那张合照,她惊吓的样子,哈哈哈!

哎哟,别太理会人家的嘴巴,人家嫉妒丫丫而已啦,哈哈!!

Eugein 说...

观珊,我不会说,直接找了一个网站你参考羊角帽的折法:http://blog.sina.com.cn/s/blog_623ce3cd0100fd74.html

Hayley,女娃娃是比较容易玩打扮,感觉大家也很enjoy买女娃娃的衣服送人,我捡到咯!XD

Eve,那是因为她的毛发不黑,所以才错觉让你认为像ang mo人,哈哈!对对,她常常不配合我拍照,除非她自己独照又是另一个模样,非常有心机的宝宝~:p

Irene Goh Lay Theng 说...

喔喔喔!!!
依然是丫丫抢足风头啊!
你是打算退位让贤,让丫丫直接萌完吗? :P

kym 说...

丫丫真的好好好口爱。。。。

圆圆的,又那么爱笑。。真的迷倒很多人咧:)

宅妈 说...

关于那个红包袋。。。我有电邮给你,不知你有收到吗?

Eugein 说...

Doink,退位让贤?No way。。。她还未够班跟我较劲,哈哈哈~XDD

Kym,她有双爱笑的眼睛,不过她很高傲,都不卖陌生人的账,别人要逗她笑有难度。

宅妈,我没收到你的电邮耶!cyj2510@gmail.com,你是传到这里吗?不然你可以加我的脸书,eugein chai也行。

茗荑 说...

哈哈,因为我也很常在cheras那一带啊~

Rachel Yee 说...

丫丫的小花很漂亮,是在哪里买的?在jb比较少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