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鬼基金,多多益善*

2012年5月2日星期三

我眼底里的土耳其

1:欧洲和亚洲的混合体,在历史、宗教、文化等等都互相交融着、冲突着、纠缠着。。。土耳其是个很奇妙的国度。一座上世纪的教堂,可以跨横基督教和回教的过往,统治者走了又来,历史的面貌比他国更丰富。

2:土耳其是个相当开放的回教国,尤其是在伊斯坦堡这种大城市。回教徒可以喝酒精饮料、养狗、女性衣着自由、每天只需祈祷一次等等,他们对于宗教虽然狂热,但不会时时挂在嘴边,他们坚信真主存在心上。不像“某些”回教国,刻意用宗教大作话题。
3:土耳其人说他们的老祖宗也算是汉人,他们身上留着蒙古人的血液。在历史书上,土耳其人的老祖宗就是我们在电视剧上所熟悉的突厥人。他们擅于骑射打战,性格豪迈不拘。即使至今,在不少问题里头,他们仍爱以个人武力解决问题,粗鲁蛮暴的性子多少还是存在他们血液里。
4:土耳其人热情,不管男女,尤其是看到亚洲脸孔。整个旅程我被陌生人要求合照了几次,感觉很super star!!开始我难免怀着小人心,怕他们借拍照为名,扒东西为主,拍照时总是紧紧抱着身上的包包。后来才发现他们真真单纯想合照,即使不合照也会热情跟你打招呼单眼睛。
5:出发前我努力将土耳其和浪漫这两个生词联想一块,结果10天旅程中,超过5天在暴风雪中度过。眼前一片白茫茫,仿佛这是天助我一把,风情万种的景色配上雪景,绝美如画。But,人生中体验一次暴风雪就足够,下不为例了。
6:土耳其与希腊的爱恨情仇是远在上几个世纪已发生,罗马帝国留下的历史痕迹在土耳其仍随处可见。虽然我未能及时到雅典看一趟历史走廊,但在土耳其早已有见识到古希腊的缩影。
7:自称是世界香料第三王国的土耳其,香料大概是我对土耳其食物的首个印象,地中海餐少不了烧烤、香料、橄榄、豆类等等食材。朋友说倘若能接受印度餐,必定对土耳其餐不抗拒。出奇地,我相当能接受,甚至爱上某些因为香料而变得美味可口的传统餐点。唯独土耳其甜品,绝对是玩真心话大冒险才能出现的“特色”东西。
8:国际媒体不时报道土耳其有宗教动荡、有激烈份子、恐怖袭击等等新闻。我在土耳其感受到的是一张张友善的脸孔,尤其越靠近亚洲区域的城市,人们就显得越朴素和简单。我不否认承认伊斯坦堡大市集的商家做买卖比较滑头有技巧,但谈不拢价钱,他们依然对你笑脸迎人。笑容是世界上最美好的语言,让人温暖动容。
910天游走了土耳其几个重要城市,位于中部的Cappadocia是车程最久,印象也最为深刻的城市。清晨的热气球、奇幻的大地、洞穴餐厅、嶙峋怪石。。。世界上的万物还有很多是我不曾开过眼界,这个Cappadocia叫我激动万分!!
10:不少旅人说土耳其男人好色,是的!他们不会避忌地把视线停留在我身上,向我单眼吹口哨示好,完全可以把我身边的男伴当透明。你说我得意吗?几天下来居然把这种情形免疫,同团几个年轻的女生都受到同样遭遇,没什么,反正他们不至于过分猖狂。
11:土耳其各城市距离算远,交通多依赖长途巴士,一个城市跨一个城市一般需要2-3小时。这也是为何我们了解了地理环境后决定跟团出发,加上这次遇到欧洲百年暴风雪,就算不是沿山路,雪地的路况也危机重重。我非常庆幸在这10天里没有给自己设下陷阱,玩自驾旅行。
12:干燥~干燥~还是干燥!!暂时来说,土耳其是我去过最干燥的国家,比北京还严重几倍。不时发现我的脸紧绷到不行,连不重视保养的abang也跟我讨滋润脸霜。一般的body lotion功效不大,要涂上厚厚body butter才稍稍好。皮肤过度干燥会出现红痒,尤其长期穿着贴身的卫生衣裤,有点难受。
So,这篇开场白是初步让大家看到我所了解的土耳其,奇妙土耳其游记即将登场!!哟呼~^^

23 条评论:

匿名 说...

哦,我竟然抢到头柱香?(拍手)

美,真的美,看你的部落格真的是一种享受。

~小月

tf 说...

最後一張照片很有ET的感覺

所以, 這篇算是土耳其序曲囉...(搬凳子)

Felicia 说...

我準備好出發了,等你接下來的遊記帶我出遊土耳其。

~珊姑娘~ 说...

哦!!!!减肥成功的话我要去土耳其,因为那里的男子会对亚洲女子单眼吹口哨哦!哈哈哈哈哈哈哈!!! xD

ok啦,kidding d =p

终于来到土耳其了!对这个神秘地带蛮有兴趣了,却很陌生,从来没有真正去了解过着国度,等你的介绍了!
*搬凳子+1

我觉得我们可以吃惯国际食物的人出国旅行真的很有好处,至少可以比一般人容易接受新食物新味道,还好你吃得惯,要不然就是旅程中一个不美之处了。

*最后一张照片很有feel哦!

Zihang 说...

最后一张图很有feel咯!!!
你不要写太快,我不想错过你口中的这个神秘国度!!

匿名 说...

她永远是我心中的前三名。我已把她介绍给身边多位朋友,大家都对她的美难以忘怀. Amazing
But Greece is definitely a big no no even been there twice

Han nee

kym 说...

又要跟随魔鬼情诗去另外一个国度了啦~
要排排坐,吃果果,对号入坐了啊~~

Y@_@Y 美女不论走到那,都会有人向你吹口哨的喔 :p

最后一张照片好美,改天你要出旅游书可以做封面咧。。。

太后丽 说...

噢耶~好像上了一堂地理科。

真正的风土人情要亲身去到那里才能了解,课本没教的噢!

Eugein 说...

小月,谢谢捧场!!你是头香~啾!^^

TF,嘿嘿~被看出来是抄ET的桥段!就是在天空破晓之际,留下这个奇妙的画面。

Feli,好~请扣好你的安全带,咱们准备登机咯!!XDD

珊姑娘,反正亚洲脸孔对他们是新奇和漂亮的,他们会错觉以为亚洲脸孔就是日本人。其实我也百思不解,明明他们立体的五官才叫作精致漂亮嘛!!大概就是~新奇吧!我一般都会尽量适应+体验当地的食物,除非真的怪到不能再怪的食物才会抗拒。

Eugein 说...

Zihang,我想了很久到底要用哪张作为开场白的照片,因为特别喜欢ET mood这张,所以偏离了点主题也照用不误,我喜欢就好!XD

Han nee,土耳其确实让我展开了一段奇妙的旅程,景色也叫我大开眼界。前前后后加上些小插曲,更是“难忘”。

Kym,你很夸张啦!我已经是人妻了!!哪能轻易就引来调戏口哨,主要是我们的亚洲脸孔赢得他们的注意。:p

太后丽,我从一无所知到慢慢探索,每天努力听导游讲解,收获不少。:)

比比 说...

干燥~ 抹油不知有帮助没有?

快。。快。。。我等不及了,我要看游记~

傻孩子 说...

我起初还以为你要skip掉不分享土耳其旅游....呵呵,我很期待咧!!!

Eugein 说...

比比,后来实在顶不顺,就买了护肤橄榄油来抹身体~又冻又干,真的是鬼天气!!>_<

傻孩子,怎么会跳过不分享土耳其呢?只是发文时间比较慢,大家要耐心点~:)

匿名 说...

期待。。期待。。。期待。。。。
照片很赞呢!
-kelly-

Ashley 说...

原来他们对宗教那么放松的,
没想过回教徒会如此放松的。
有点感到奇怪!

Eugein 说...

Kelly,谢谢捧场!!:)

Ashley,他们对宗教信仰还是很强烈,只是他们比较重视意愿,比起我国的话,我觉得他们国家在宗教这块做得民主许多。

§kinny älien 说...

我要看热气球!!热气球!!热气球!!

(我要搬床来,躺着等比较舒服~~~XDDD)

Eugein 说...

Alien,如果顺序写,热气球可能没这么快登场啊!!好~你把电脑举高再躺着看,应该就有效果了~XDD

YT 说...

最近真的好忙!!!

不过真的很期待你快点写土耳其的旅游文,毕竟对这个国家认识不多,却连连听到好评。很期待。

我不知道原来那里的男生那么爱撩女生哦!哈哈。

YT 说...

最近真的好忙!!!

不过真的很期待你快点写土耳其的旅游文,毕竟对这个国家认识不多,却连连听到好评。很期待。

我不知道原来那里的男生那么爱撩女生哦!哈哈。

Eugein 说...

YT,你的“家”都布满灰尘啦~赶快打扫啦!!土耳其的游记我需要比其他游记更花时间,一来它的历史很悠久,二来我需要靠照片来唤回记忆。

哈哈~是的,土耳其男人~好听就是热情,难听就是好色咯!!:p

Irene Goh Lay Theng 说...

呼~~~~好期待你图文并茂的土耳其传奇 XD

你的王子不会很无奈吗?身边女伴一直被调戏??他不会变到脸黑黑去哦??? :)

Eugein 说...

Doink,他不会脸黑黑,倒是认为他们对亚洲女性的看待是相当“稀有”。我的土耳其游记已经开始有囤稿了,等图片整理妥就能按部就班地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