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9日星期三

游戏人间的《非诚勿扰》


《集结号》和《天下无贼》让我认同了冯小刚的电影。
《非诚勿扰》才是令我真正感受到“冯式幽默”的功力。
它是09年的作品,接触它之后深深着迷上,前后重复看了最少3遍。
电影关于小人物的小心情故事,逗趣精炼的的对白有point又有sense。
我相信,这电影将可以激起些许你我彼此间的小共鸣。

对白幽默抵死得来又有意思,充满游戏人间的意境。
当然还有那些感人的情话,也被我牢牢记住了。(这是看那么多遍的理由)
略整理了些印象深刻的对白,大家来轻松下吧!

********************************************

范先生:你看看咱们说中文呢,还是说英文呢?
葛优:您定,哪个顺口您说哪个。
范先生:那还是说母语吧。Nice to Meet You…..

*********************************************

(遇上金融风暴的范先生)
葛优:这东西是我卖给你吧!我帮你买回来不就行了吗?开个价吧!
范先生:两百万
葛优:一百万,这东西都要扔了。
范先生:好,就一百万。我说的是英磅。
葛优:少废话,我说的是日圆。

********************************************

葛优:只谈心不上床,那不是爱情,顶多是交情 。

********************************************

舒淇:我对他一点也不了解,顶多说一见如故,直觉他是个值得信赖的人。如果要结婚,又不能跟深爱的人,总要找个知己吧!

*********************************************

葛优:我觉得征婚对我来说是挺不靠谱的一个事儿,歪瓜裂枣的咱看不上,但凡长得有模有样看着顺眼的不是性冷淡就是身怀鬼胎,心理健康历史清白的姑娘都哪去了,我怎么一个都碰不上啊?
舒淇:你别拐着弯骂人啊,谁心里不健康了?你就历史清白了?
葛优:我没说你,你不算长得顺眼的。
舒淇:。。。。。。
葛优:用顺眼这词就低估你了。你得算秀色可餐、人潮中惊鸿一瞥、嫁到皇室去也不输给戴安娜的那种。有的人是情人眼里出西施,不过分的说,仇人眼里你都是西施。

************************************************

葛优:这娶老婆生孩子的事,我还是自力更生吧,不接受外援!
徐若瑄:你不是说你不在乎孩子是不是亲生的吗?
葛优:孤儿我是可以认可的,但是父母双全就是另一回事了,宝马车头放一个奔驰的标,恐怕不太合适。
徐若瑄:能开不就行吗?
葛优:可要是出了故障,奔驰的零件配不上,宝马又不管修,怎么办?

**********************************************

葛优:一旦她把心给你,你的身体就算是判了无期徒刑了。
葛优好友:你就是看上人家好看了!
葛优:好看怎么了,我为我们秦家改良后代怎麽了?非要遇上一个难看的,天天和越狱似的你才乐意啊?

***********************************************

舒淇:我可以尽做你妻子的责任,但你要允许我心里住着另外一个人。我不会有实际行动,只是偶尔失神,会想念他。
葛优:人在我这儿,心在别处……
舒淇:你可以不接受,我知道这对你不公平。
葛优:那你能允许我,心在你这儿,身体有时候开小差吗?
舒淇:不行!
葛优:那我得赶紧找个人来想才行。

*************************************************

舒淇:看到熊是你的幸运。
葛优:别胡说八道了,是熊的幸运。

(葛优穿着熊装扑在舒淇面前,不懂怎么?我竟然觉得挺浪漫,怪咔!)
葛优:长得这麽好看,吃了怪可惜的,不如留着生小熊。
舒淇:你的眼神不像熊。
葛优:像什么?
舒淇:大灰狼。
葛优:后悔认识我了吧?
舒淇:不后悔,挺开心的。
葛优:你要是愿意嫁给我,我保证让你天天都跟喝了蜜一样。
舒淇:你真的原意娶我吗?
葛优:你要是真的愿意,咱俩今晚就拜天地。
日本导游:不要和熊说话,熊会撕碎你的。
舒淇:我早已被撕碎了。

*****************************************************
舒淇:哎呀,真可怜!心里想的和实际见到的差距太大了。要不要给你找个心理医生啊?
葛优:什么医生都医治不了我心灵的创伤,你就是我最好的药。
舒淇:你就不怕我是毒药?
葛优:毒药也得喝啊!
葛优:别人折磨你,你又折磨我,这就是命中注定。。。孽缘啊!!

*********************************************************
舒淇:早几年和你擦肩而过是我傻,我走了!不要找我,但千万要原谅我。

4 条评论:

§kinny älien 说...

这部戏我不久前才看过,舒淇演得真好!一边看一边可以感觉到她的痛啊~

Unknown 说...

這套戲我想看很久了,純粹喜歡戲名《非誠勿擾》很有意境。
看了你的這些總結對白,更加吸引,加入必看list了 :D

Eugein 说...

Alien,舒淇的那种痛确实演得很传神,开始会觉得舒淇和葛优这个组合突兀,美女配安哥咧~后来渐渐看下去才发现选角的人真的别有慧眼。:)

Eugein 说...

Doink,电影的对白是精华,几乎每一幕都叫人拍掌,我只是大概总结了一些,详细的等你观赏后才切身地领略当中幽默。